解谜:张飞死后刘备为什么不伤心?刘备和张飞关系不好么?(图)

散文社2022-09-14 18:49:51309

张飞死后刘备为什么不伤心?刘备和张飞关系不好么?

刘关张三人情比金坚,这是曹操和孙权同手下关系不能比拟的,但是这也给刘备带来了一些麻烦,就是关羽死后如果是兄弟肯定要为他报仇。但是盲目报仇可能会正中敌人下怀,而且当时刘备已经是一国之君不该如此意气用事,只是张飞在眼里兄弟情义最大,所以执意让刘备帮关羽报仇。张飞死后刘备完全不像关羽死了有那么激动,在刘备眼里关羽还是不可替代的,张飞平时太过鲁莽了。

解谜:张飞死后刘备为什么不伤心?刘备和张飞关系不好么?(图)  第1张

当年刘备、关羽和张飞在涿郡桃园三结义,至此三人成为异性兄弟。后来关羽与张飞就一直在刘备手下做事,即便是刘备抛弃妻子出逃,关羽为保刘备一家老小,不惜委身入曹营,依旧在得知刘备的消息后毅然回到刘备身边,而张飞与二哥关羽一样,占山为王的他得知刘备的消息后,同样出山前去追寻刘备,可以说,二人至始至终都对刘备不离不弃。

解谜:张飞死后刘备为什么不伤心?刘备和张飞关系不好么?(图)  第2张

除了忠义之外,张飞还是当世猛将。他曾经在当阳长坂坡上据水断桥,一人吓退曹军追兵,为刘备退居江夏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正因如此,携带者大量百姓的刘备最终平安到达江夏,并逐渐发展壮大。后来赤壁一战,在陆上久候曹军的张飞一马当先,杀得曹操落荒而逃,被刘备授予征虏将军。

后来刘备入川,战事进展不顺,连带着军师庞统都战死,诸葛亮当即派遣张飞与赵云各领一直军队从荆州出发,协助刘备。张飞一路势如破竹,并在江州义释严颜,最终与刘备成功会师,平定益州。但让人奇怪的是,后来刘备从曹操手中夺下汉中,竟然没有派张飞前去镇守,而是重用降将魏延,这让人实在是想不明白。

解谜:张飞死后刘备为什么不伤心?刘备和张飞关系不好么?(图)  第3张

后来镇守在荆州的关羽不幸身死,身为皇帝的刘备未能及时替关羽报仇。此时从阆中远道而来的张飞一看到昔日的兄长,如今的帝王刘备,心中酸甜苦辣一并迸发,他直接责问刘备:“大哥,难道现在做了皇帝,兄弟之情就可以不顾了么?”

解谜:张飞死后刘备为什么不伤心?刘备和张飞关系不好么?(图)  第4张

正是这句话说动了刘备,于是刘备决意出征伐吴,张飞为先锋。张飞赶回阆中,命令三军做好准备,只可惜他的手下范强和张达二人监督不力,眼看无法完成张飞交代的任务,竟然乘着张飞熟睡时,将他直接斩首,并连夜前往东吴。这个消息迅速传到成都,刘备听到张飞的死讯后,不仅没有哭泣,反而脱口而出四个字:“噫!飞死矣。”仿佛只是在疑惑张飞就这么死了。只可惜他们数十年兄弟情深,到头来竟换来大哥刘备这四个字,在现场听到这句话的大臣没有不寒了心的。

解谜:张飞死后刘备为什么不伤心?刘备和张飞关系不好么?(图)  第5张

或许在刘备心中,本来就没有立即伐吴的打算,但碍于张飞的责难,他不得不硬着头皮出征。此时张飞已死,没有人敢逼着他做他不愿做的事情,这才松了口气,因此张飞的死对于刘备来说,或许并没有那么难以接受。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354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