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历史幽默故事三则,吹牛是一门高深的艺术(图)

散文社2022-09-14 21:52:41274

历史幽默故事三则,吹牛是一门高深的艺术

说到吹牛很多网友都知道还真的是有点意思的,其实在以前啊吹牛这件事情要少很多,但是现在这个社会吹牛这个事情就要得很多了,但是有的时候牛吹大了就不好了,但是适当的幽默的吹牛也还是有说法的,那么下面就给大家说说历史上幽默故事三则吧,都是关于吹牛的,感兴趣的一定别错过了!

解读:历史幽默故事三则,吹牛是一门高深的艺术(图)  第1张

北宋,宰相王安石的儿子王雱,自幼聪慧。

在王雱很小的时候,有位客人把一獐一鹿放在笼子中,问他:“那个是鹿?那个是獐?”

王元泽并不认识,看了一会儿,淡定地说:“獐边者是鹿,鹿边者是獐。”

客人十分赞叹。

说话是最容易的事,也是最难的事,得体的言谈是一门高深的艺术。

解读:历史幽默故事三则,吹牛是一门高深的艺术(图)  第2张

三国时期,钟毓、钟会两兄弟去见曹丕,钟毓紧张地全身是汗,钟会却非常从容。

曹丕问道:“钟毓,你怎么出了那么多汗?”

钟毓赶紧回答:“陛下天威,臣战战兢兢,汗如雨下。”

曹丕又问钟会:“你怎么不出汗呢?”

钟会学着他大哥的口气说:“陛下天威,臣战战兢兢,汗不敢出。”

曹丕哈哈大笑。

人有两片嘴,怎么说都是有理。

解读:历史幽默故事三则,吹牛是一门高深的艺术(图)  第3张

最后,看看高手之间是怎样吹牛的,隋朝,太尉杨素跟才子侯白扯淡。

杨素:假设我挖了一个几百尺的深坑,让你跳进去,你怎么出来?

侯白:我用针出来。

杨素:扯淡!

侯白:真的,我用针把脑袋扎个洞,把脑子里的水放出来,我就浮起来了。

杨素:你脑子里有水?

侯白:我脑子里没水怎么可能跳这么深的坑?

这就是“脑子进水”最早版本。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364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