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一下:赤壁之战郭嘉就能给出好计谋么?(图)

散文社2022-09-14 22:47:29267

赤壁之战郭嘉就能给出好计谋么?

曹操在赤壁之战的失利可能是很多人没想到的,也说明了当时打仗光靠兵多也不能保障一定可以获胜。在这里有一个问题就是曹操身边的谋士为什么都没能在这场战役中提出好的建议呢?可能有人会说是因为郭嘉不在,如果郭嘉在的话就能给曹操出谋划策了。这里明显是高估郭嘉了,当时的情况是曹操亲自南下出征,根本就没有会输的打算,轻敌加上自负估计任何人的建议曹操也是听不进去了,所以说不是大家没给意见,而是曹操根本就无心采纳。

分析一下:赤壁之战郭嘉就能给出好计谋么?(图)  第1张

曹操攻东吴时很多人都劝过曹操,曹操都没听,郭嘉在也改动不了,曹操仍然会侵犯东吴,还会让郭嘉出谋划策。

除了东吴,还有诸葛亮,要知道诸葛在未出山时就定三分全国,然而三分全国哪里像他说的那么简略,更何况刘备连个立锥之地都没有,诸葛还敢说给刘备一个三分全国,岂不是让人笑话。

分析一下:赤壁之战郭嘉就能给出好计谋么?(图)  第2张

郭嘉在,三国照常三分,曹操手下宣称百人团军师都被周瑜给打败了,一个郭嘉又怎样,难道曹操手下的谋士差郭嘉就差那么大么,郭嘉在也改动不了全局。

可是,赤壁之战,曹操本身没有大错,和有没有郭嘉没有直接关系。

分析一下:赤壁之战郭嘉就能给出好计谋么?(图)  第3张

假定郭嘉在,赤壁之战能不能发作,能不能打赢?郭嘉仅仅一个军师祭酒,再会剖析解说,也只能和其他谋士相同,不被曹操所纳,曹操失利不可避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367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