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曹操可以让多人围攻吕布,但是为不敢围攻张飞呢?(图)

散文社2022-09-14 23:33:44285

曹操可以让多人围攻吕布,但是为不敢围攻张飞呢?

说到张飞想必大家都比较的清楚的这个人吧,也的的确确是有点厉害,那个一声吼啊,完全是可以把敌人的战斗力消减几层的,但是有这样的问题,那就是曹操经常性的让多人围攻吕布,但是却不敢围攻张飞了,那么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呢?下面就这个问题一起来揭秘看看吧,感兴趣的一定别错过了!

有关:曹操可以让多人围攻吕布,但是为不敢围攻张飞呢?(图)  第1张

曹操只要见到吕布,就会让好几位大将一起围攻吕布,说吕布非一人可敌,曾派最顶尖的大将阵容,许褚、典韦、夏侯惇、夏侯渊、李典、乐进一起上。而在长坂坡时,曹操为何不敢让大将围攻张飞呢?

濮阳之战,曹操不顾面子,下令六将一起上,打吕布一个人。最终,吕布招架不住,退走。

《三国演义》第十三回:曹操复得兖州,程昱便请进兵取濮阳。操令许褚、典韦为先锋,夏侯□、夏侯渊为左军,李典、乐进为右军,操自领中军,于禁、吕虔为合后。兵至濮阳,吕布欲自将出迎,陈宫谏:“不可出战。待众将聚会后方可。”吕布曰:“吾怕谁来?”遂不听宫言,引兵出阵,横戟大骂。许褚便出。斗二十合,不分胜负。操曰:“吕布非一人可胜。”便差典韦助战,两将夹攻;左边夏侯□、夏侯渊,右边李典、乐进齐到,六员将共攻吕布。布遮拦不住,拨马回城。

长坂坡时,曹操追上了刘备,刘备让张飞率二十骑断后,张飞在当阳桥头,横枪立马,曹操不敢进兵,张飞一个人,怒目圆睁,曹操吓得不敢上前,最终退兵。

先是文聘率军追赵云,到了长坂桥头,看到张飞,不敢向前走了。

很快,后面的大部队就到了,而且阵容强大,曹仁、李典、夏侯惇、夏侯渊、乐进、张辽、张郃、许褚都到了。

《三国演义》第四十二回:俄而曹仁、李典、夏侯惇、夏侯渊、乐进、张辽、张郃、许褚等都至。见飞怒目横矛,立马于桥上,又恐是诸葛孔明之计,都不敢近前。扎住阵脚,一字儿摆在桥西,使人飞报曹操。操闻知,急上马,从阵后来。张飞睁圆环眼,隐隐见后军青罗伞盖、旄钺旌旗来到,料得是曹操心疑,亲自来看。飞乃厉声大喝曰:“我乃燕人张翼德也!谁敢与我决一死战?”声如巨雷。曹军闻之,尽皆股栗。

这一帮人到了之后,也不敢向前走了,怕中埋伏,于是,有人赶紧向曹操报告,曹操听说之后,亲自来了。

有关:曹操可以让多人围攻吕布,但是为不敢围攻张飞呢?(图)  第2张

曹操看张飞,想起了之前听关羽说的,我三弟在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就像弯腰拿东西那么简单,于是,不敢硬拼,随即下令撤军。

《三国演义》第四十二回:曹操急令去其伞盖,回顾左右曰:“我向曾闻云长言:翼德于百万军中,取上将之首,如探囊取物。今日相逢,不可轻敌。”言未已,张飞睁目又喝曰:“燕人张翼德在此!谁敢来决死战?”曹操见张飞如此气概,颇有退心。飞望见曹操后军阵脚移动,乃挺矛又喝曰:“战又不战,退又不退,却是何故!”喊声未绝,曹操身边夏侯杰惊得肝胆碎裂,倒撞于马下。操便回马而走。于是诸军众将一齐望西奔走。

曹操真的是相信张飞万马军中取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吗?

很明显,曹操是相信的,因为关羽在万马军中斩杀颜良,这是曹操亲眼所见,关羽那么厉害,张飞当然也有这个本事。

有关:曹操可以让多人围攻吕布,但是为不敢围攻张飞呢?(图)  第3张

颜良多厉害,徐晃二十合都被打败了,但被关羽一刀斩杀。

关羽那么傲,他服气谁啊?既然关羽都说张飞厉害,证明关羽也是佩服张飞的,所以,曹操才害怕,长坂坡前不敢让这些大将一起上,万一哪个大将被杀,曹操损失就大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370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