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一下:曹操在华容道被放走是谁决定的?(图)

散文社2022-09-15 00:12:13269

曹操在华容道被放走是谁决定的?

赤壁之战让曹操一下子从睡梦中惊醒,原本以为自己手握80万大军就算吴蜀联手也不会是自己对手,但是没想到自己却被打了一个措手不及,最后只能从华容道逃走。但是最后蜀国却放走了曹操,这到底会是谁的意思呢?如果真的是故意的,那诸葛亮此番用意到底又是什么?毕竟还能抓到曹操的机会不会轻易让你有第二次的。

了解一下:曹操在华容道被放走是谁决定的?(图)  第1张

三国故事,总有说不完的精彩。当时曹操正是兵强马壮之时,一心南下的曹操只想收服江东,甚至还想不战而胜。但是真正率兵南下才发现,刘备已经和孙权联合,以一敌二的曹操自然是敌不过,甚至被诸葛亮布置的重重关卡围了起来,鲜有逃脱的机会。

诸葛亮当时就判断好了曹操将要逃跑的位置,他也安排了关羽、张飞和赵云等人四处埋伏,唯独把华容道这个位置安排给了关羽。因为曹操曾经放过关羽一马,所以刘备当时很担心关羽为了情义会放走曹操,因此不同意诸葛亮的安排。

了解一下:曹操在华容道被放走是谁决定的?(图)  第2张

但是当诸葛亮告诉了刘备这个安排的时候,刘备同意了,并且再次肯定了诸葛亮的高明之处。诸葛亮表示,其实安排关羽去华容道就是想让他放走曹操,而且他也断定关羽的重情重义会促使他放走曹操,但是依照诸葛亮的意思,蜀国万不可抓住甚至杀死曹操。

了解一下:曹操在华容道被放走是谁决定的?(图)  第3张

因为当时即使是蜀国和吴国联合,但是曹操的魏国依旧是势力最强的那一方,所以假如蜀国这边杀死了曹操,一定会招来魏国人拼死般的反扑,三国局势讲究综合联合,所以如果矛盾点对准蜀国的话,到时候蜀国必定不保,甚至吴国都会反过来攻打蜀国。

了解一下:曹操在华容道被放走是谁决定的?(图)  第4张

诸葛亮后来还说到,其实吴国也是有机会抓住曹操的,但是他们故意漏走了曹操,想让蜀国杀死曹操,这样仇恨值就不会在吴国人身上吗,而是蜀国人。但是诸葛亮神机妙算,他断定了吴国会这么做,所以巧妙地安排了关羽放走曹操,也帮助蜀国避免的大灾难。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372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