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谜:嘉庆皇帝为什么一上位就要杀和珅?(图)

散文社2022-09-15 00:45:08314

嘉庆皇帝为什么一上位就要杀和珅?

乾隆在位时就像是和珅的一把保护伞,让和珅成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人,但是和珅怎么也没行到乾隆竟然主动禅位让自己的儿子嘉庆接替,然后嘉庆登基第一件事就是把和珅处死。和珅能在乾隆面前如鱼得水,为什么没能和嘉庆处好关系呢?估计这也是和珅最后悔的一点,就是得罪了太多人,自己贪就贪了为人还那么高调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解谜:嘉庆皇帝为什么一上位就要杀和珅?(图)  第1张

一提起和珅,相信大家都很熟悉,电视中也经常看到他,总会想起他是历史上最大的贪官,自己家里的钱足以和国库里的钱相匹敌,甚至还有过之,和珅可是乾隆手下的一员大臣,深受乾隆的喜爱。

解谜:嘉庆皇帝为什么一上位就要杀和珅?(图)  第2张

当时在民间广为流传的一种说法,就是到乾隆晚年的时候,朝中有两个大小皇帝,大皇帝是乾隆,明面上的,小皇帝就是和珅,可见当时和珅的官是有多大。乾隆在晚年的时候,身心疲惫,眼睛花了耳朵也不好使了,每天还要阅读无数的奏折,并且还要坚持上朝,这更加给乾隆带来了更多的负担。

解谜:嘉庆皇帝为什么一上位就要杀和珅?(图)  第3张

但是为了皇宫的安宁,自己又能够牢牢抓住手中的大权,所以他并没有让皇子们帮助自己处理朝中政事,而是选一些自己信任的大臣来辅助自己。当时和珅可算是乾隆身边的一位红人啊,究竟和珅为什么会深得乾隆的喜爱呢?

解谜:嘉庆皇帝为什么一上位就要杀和珅?(图)  第4张

那就是和珅非常会讨好皇上,并且又很懂得皇上的心意,因为当时皇帝已经非常的年老,口齿不利索,但是,和珅却总能把乾隆的意思表达的清清楚楚传达给下面的大臣们,所以乾隆认为和珅是世界上唯一懂得自己的人,完全明白自己的心意,所以把更多朝中的事交给和珅处理,和珅的权力也是更加的巨大,甚至那些皇子皇孙都要听候和珅的命令。

解谜:嘉庆皇帝为什么一上位就要杀和珅?(图)  第5张

就是因为和珅的官位慢慢越来越大,所以渐渐的变得目中无人变得非常的狂妄,每天对着朝中的文武百官发号着命令,犹如自己就是皇帝一样,那些皇子也不例外,就是在那时,和珅给自己埋下了灭亡的种子,得罪了当时的皇子嘉庆,可是当时的嘉庆也没有什么办法,毕竟是皇上身边的红人,只能忍气吞声的听候和珅的命令。

解谜:嘉庆皇帝为什么一上位就要杀和珅?(图)  第6张

和珅当时可是风光无限,还取了乾隆最喜欢的小女儿,因此更加的猖狂,只要乾隆不死,就可以无法无天逍遥快活下去可是人终有生老病死,皇帝也逃不过宿命,都要尘归尘土归土,再后来有一次上朝的时候,乾隆兴趣所致,直接拿笔写下了一个大字,那就是“禅”字。

解谜:嘉庆皇帝为什么一上位就要杀和珅?(图)  第7张

这个字一写出来,有人欢喜有人忧!朝中的大臣哈哈大笑,唯有和珅一个人却瑟瑟发抖,害怕的要命,正是因为懂得皇帝的心意,所以知道乾隆这是要让位了。自己得罪么多的皇子。乾隆死后自己肯定没有好下场。

解谜:嘉庆皇帝为什么一上位就要杀和珅?(图)  第8张

不久后乾隆病逝,嘉庆亲政,第一件事,就是将和珅赐死,没收了全部家产,一代权臣,就这么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钱在多又有什么用呢?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374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