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一下:刘禅说乐不思蜀是为了保命么?(图)

散文社2022-09-15 01:17:59268

刘禅说乐不思蜀是为了保命么?

蜀国亡国后,司马昭还故意在刘禅面前安排蜀国的节目,难道就不怕燃气刘禅心中复国的火焰么?可能司马昭也是明白刘禅没这样的魄力,倒是刘禅也明白事理,直接来了一句乐不思蜀,之后也就可以好好养老了。要说刘禅的脾气也是好,在影视剧的形象就像是弥勒佛。不过当时的环境,刘禅也就只能这样说了,其实后面还以一句也是彻底让司马昭服了。

讲授一下:刘禅说乐不思蜀是为了保命么?(图)  第1张

说到三国时期的事情,想必大家都想好好的去侃一侃,经常被人拿来比较的恐怕就是三国中的这三位枭雄了。刘备、曹操、孙权都是相当计谋的人。

讲授一下:刘禅说乐不思蜀是为了保命么?(图)  第2张

可是这其中最聪明的人,恐怕就是司马懿,这个在魏国当中和魏国皇帝斡旋的奇才,真的是让人佩服不已,这个人可谓是最佳的“戏精”,演了一辈子的戏。

讲授一下:刘禅说乐不思蜀是为了保命么?(图)  第3张

而说到三国最“愚蠢”的人,大家可能会想到是蜀国的皇帝刘禅,为什么这么说呢?原来在蜀国灭亡的时候,司马昭曾经问过刘禅:你思念自己的蜀国吗?刘禅答到:此间乐,不思蜀。

讲授一下:刘禅说乐不思蜀是为了保命么?(图)  第4张

司马昭还是不太放心,于是又问道:你真的不思恋自己的蜀国吗?哪知刘禅这时口风一变说自己思恋蜀国,司马昭笑笑说:这话听起来像是郤正教的。刘禅立马憨厚的说到:您是怎么知道,这的确是郤正教我的。司马昭听后哈哈大笑,从此再也没有怀疑过刘禅,这一点可见刘禅的大智慧。对此,大家是怎么看的呢?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375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