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如果把项羽放到三国里面,他会有什么样的传奇人生?(图)

散文社2022-09-15 08:00:22323

如果把项羽放到三国里面,他会有什么样的传奇人生?

说到项羽很多网友都知道的这个人也还是很有意思的,武力值高强,而且带兵打仗的本领一点也不差,其实同期和项羽能抗衡的就那几个,但是如果放在武将林立的三国时期,项羽他是什么水平,他又有什么样的传奇人生呢?下面我们就着这个有趣的问题一起来解谜分析看看吧,感兴趣的一定别错过了!

解密:如果把项羽放到三国里面,他会有什么样的传奇人生?(图)  第1张

如果项羽在三国,并且是平民出生,凭他的实力,黄巾之乱的时候,肯定能拿下非常大的功劳,到董卓之乱的时候,十八路之后肯定有他一个,凭着项羽的暴脾气,再加上他的武力,不管是汜水关还是虎牢关,肯定是一攻而破,再接着肯定就是十八路诸侯攻下洛阳,灭了董卓,千年古都毁于战火之下。

然后就是十八路齐聚洛阳下,由于军纪太差,隔三差五就会发生斗殴,再加上十八路诸侯内部矛盾重重,必然会火并,又因为谁都舍不得离开洛阳,十八路诸侯最少死一半,同时把洛阳完全打成废墟。

十八路诸侯死了一半以上之后,活着的诸侯里肯定会有项羽,又因为项羽作战勇猛,诸侯火并过后就是互相吞并,这个时候的项羽因为军队战斗力强,吞并了多路诸侯之后,成了十八路诸侯里实力最强的,把其他诸侯完全给打怕了,但是十八路诸侯里大半是世家出生,天生瞧不起平民出生的项羽,四世三公的袁绍很轻易的联合其他诸侯共击项羽,这些剩下来的诸侯肯定都是比较有战斗力的诸侯,这些人联合起来,单论实力已经在项羽之上,但是因为人心不齐的原因,又因为项羽的战斗力太变态,一翻激斗过后,余下诸侯尽被项羽杀尽。

解密:如果把项羽放到三国里面,他会有什么样的传奇人生?(图)  第2张

十八路诸侯里曹操是实力比较弱的诸侯,但是他的脑子反而是比较强的,他一眼就看透了他在洛阳跟其他诸侯争是肯定挣不赢的,他暗中联系上了少帝刘协,刘协也早就看着这些骨子里一点都不尊重他的诸侯们不放心,就曹操对他比较尊重,跟曹操一拍即合,跟着曹操,带着文武跟着曹操跑了。

曹操凭着兖州的关系,乘着兖州刺史刘岱不在兖州的关系,轻松的用刘协的名义拿下了兖州,而这个时间十八路诸侯还在洛阳城外火并中,而曹操借这个机会,召集了一大帮的刘氏宗亲和心怀汉氏的诸侯共聚许昌,聚兵二十万。

同一时间,项羽在洛阳打败其他诸侯,整合各路诸侯兵马,拥兵十万,前往许昌迎汉帝会洛阳,被曹操以洛阳破落,不可为都为由,拒绝了项羽的请求,项羽以曹操怀不臣之心、迎会汉帝为由,进军许昌,以十万百战之军进攻二十万诸侯私军,大战半年。终克许昌,曹操被族灭,项羽带着刘协回到洛阳。

解密:如果把项羽放到三国里面,他会有什么样的传奇人生?(图)  第3张

整个北方先是经济了黄巾之乱,还没来的急缓口气,接着就经历了董卓之乱,然后洛阳城外又是一年的大战(这些诸侯基本都是北方诸侯,每个诸侯打战都要派人回领地使命催粮草,催不到就抢),接着就是许昌城外一年的大战,整个北方这个时候一片荒凉,千里无人烟,遍地是盗匪。

项羽带着刘协回到洛阳,这个时候的北方已经是一片糜烂,幽州全境被鲜卑占领,并州被匈奴大举入侵、武力反击,凉州戎族又乘这个时候作乱,青州被黄巾全线占领,翼州被黑山黄巾占领过半,与青州黄巾遥相呼应,兖州和司隶因为打战打太狠,基本没有了人烟,整个北方就徐州和豫州还有点人气,而南方对朝廷的旨意已经完全不放在心上了。

解密:如果把项羽放到三国里面,他会有什么样的传奇人生?(图)  第4张

项羽身为朝廷名义上的第一权臣,这个时候掌握在手上的就只有司隶兖州徐州豫州,这四个州中豫州是世家横行之地,司隶和兖州是一片废墟,项羽的大军只能靠徐州一州之力养着。

项羽先是花费数年时间平定翼州,接着率领大军进军青州,在和青州黄巾大战之时,被洛阳的刘协联合世家在背后捅了一刀,导致前线失败,无奈之下只能退往翼州,又在翼州跟死灰复燃的黑山黄巾大战了一场,打败了黑山黄巾之后,无力再战的项军只能在翼州先休养生息,却又遇上了南下的鲜卑大军,战败鲜卑之后,反攻幽州,幽州全境配合之后,拿下了幽州全境。

在洛阳的刘协,控制了洛阳之后,并没有多余的力量收复江山,反而被凉州联军乘此机会攻下了洛阳,凉州联军控制了刘协之后,因为分账不均,最后火并,被平定了幽州的项羽乘机攻克了洛阳,重新夺回刘协的项羽因痛恨刘协的背叛,杀了刘协泄愤,导致天下反项之声大起,此后的项羽诸事不顺,终其一生,也只是统一了北方,无力南下,而这个时候的南方因战乱较少,尽心发展,综合实力已经超过了南方,项羽的后人无力征服南方,南北割据之势形成。

解密:如果把项羽放到三国里面,他会有什么样的传奇人生?(图)  第5张

南方因为经济繁荣,南人无心思一统天下,而北人致力于一统天下,休养生息后打败南方政权后天下再次一统。

最后再说一个,经常看到有人拿吕布跟项羽比,其实这两人根本不是一个档次的,项羽的实力太变态了,垓下之战的时候,刘邦60万人挡不住他,他一个人杀了四五百人呢。官渡之战时候的曹操,手下才三万多人,跟吕布打的时候还没有这么多人呢,吕布要是有项羽的实力,曹操都不用打了,想打手下人也没谁敢上。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397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