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一下:西游记白龙马的下场是什么?取经结束后恢复成龙了么?(图)

散文社2022-09-15 10:32:11411

西游记白龙马的下场是什么?取经结束后恢复成龙了么?

西游记中,白龙马原先是西海龙王三太子,后来因为烧毁了玉帝的宝物要被斩首,但是观音却出面饶了三太子一名,说他有更加重要的使命等他。后来因为一不小心把唐曾的马给吃了,所以后来观音把三太子变成了一匹马让他护送唐僧取经。其实孙悟空、猪八戒还有沙僧虽然都被削弱了一些,但还能战斗,唯独白龙马成为一匹马后就一直是马,一点战斗力都没有了。那最会白龙马的下场到底是什么呢?有没有成佛呢?

解密一下:西游记白龙马的下场是什么?取经结束后恢复成龙了么?(图)  第1张

西天取经结束的时候,如来佛给西天取经的四人一马因功封赏,这里有意思的地方来了,从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都封完了之后,就是白龙马了,如来佛将其封为了八部天龙!

为什么要感到这么惊呢,完全是因为接下来白龙马的动作,他在听完如来佛的话之后,还是一匹白马的样子,这个时候走过来一个揭谛,牵着白龙马来到了灵山后崖的化龙池边上,一伸手就把白龙马推入了池中。

这一刹那,风雷滚动,只见白龙马跌入池子中后,轰鸣声响彻不停,不过片刻,化龙池中疯狂涌动,一个硕大的龙头探出池子,厉声高啸着冲天而上,紧随其后的时绵延的龙身,比之在变成白龙马之前,现在的小白龙更加的威武,龙角之上甚至还有着熠熠的金光闪耀。

解密一下:西游记白龙马的下场是什么?取经结束后恢复成龙了么?(图)  第2张

不过这里会有2个疑问:1、白龙马以前就是白龙马呀,为什么还要再进一次化龙池?2、化龙池的效果这么强大吗,一匹马下去了出来就是一条龙,如果效果不强大,又怎么可能会出现在灵山的后山呢?

这样两个问题并不简单,孙悟空也是在西天取经结束的时候,得知白龙马还要下化龙池才能恢复往日的小白龙之身时,才看明白,原来在小白龙这个曾经的龙宫三太子,在被观音菩萨点化成白龙马的时候,就已经失去大部分的法力了。

解密一下:西游记白龙马的下场是什么?取经结束后恢复成龙了么?(图)  第3张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时候,唐僧师徒一行都把白龙马当作一匹真正的马儿来看待的原因,不过在西天取经的路上,又多次出现非常险恶的情况,比如被妖怪抓走、在火焰山奔逃等等,白龙马都坚持了下来,不得不让我们感慨,曾经是龙就是厉害!

在之前有一个粉丝给出了这样的猜想:西游记中的唐僧有着“御弟”(与玉帝同音)的封号,龙虽然是玉帝的坐骑,但是不可能成为人的坐骑的啊,所以小白龙如果要做唐僧的坐骑,就必须化为马!

解密一下:西游记白龙马的下场是什么?取经结束后恢复成龙了么?(图)  第4张

这个猜想别说,还挺有道理的,其实孙悟空也是在最后的时候才明白,原来龙都是这样来的,既然灵山有化龙池,那么天庭岂不是有更多的化龙池,顾名思义,随便推一个什么下去就是一条龙?太扯了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406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