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郭襄武功有多厉害?她也自创过一套掌法(图)

散文社2022-10-11 02:15:09325

郭襄武功有多厉害?她也自创过一套掌法

虽然郭襄只是一位配角,但她给观众们留下的印象可是一点都不输给主角。郭襄心里是喜欢杨过的,只是没办法和他在一起。襄阳城被攻破以后,郭襄带着倚天剑开始寻找杨过的下落,但一直没能如愿。终在40岁的时候出家为你,并且创立峨眉派,终身未嫁。其实郭襄的武功造诣也很高,可以说完全不输杨过,因为郭襄也曾创立出一套厉害的掌法,这个掌法究竟是什么呢?

讲解:郭襄武功有多厉害?她也自创过一套掌法(图)  第1张

郭襄绝对是金庸笔下,一个最让人印象深刻的配角。虽然她不是女主,但是郭襄的人物形象,却非常丰满。相较冷若冰霜的小龙女,郭襄非常让人喜欢。当然,郭襄除了因为一见杨过误终身之外,她本人也是一个武学奇才。这点,不仅和她的武学根基有关,还和她的家承密切相关。郭襄的出身非常不简单,父亲是一代大侠郭靖,母亲是丐帮帮主,外公黄药师是桃花岛岛主,而其中有两个还是华山五绝。可以说,此人出身武学世家,有着得天独厚的武学资源。当然,郭襄的悟性也极高,否则黄药师、金轮法王怎么如此看重郭襄。

然而,神雕落幕后,关于郭襄的故事,金庸先生并没有深入展开。只是在倚天初期,金庸先生让郭襄露了一面。而这短短的两个章节的内容,不仅凸显了郭襄的多情,也对她的武学功绩做了铺垫。那么,郭襄到最后,她的武功到底有多强?笔者认为,当深不可测,而有一套掌法足以说明一切。我们先来看看郭襄的武学特点。

讲解:郭襄武功有多厉害?她也自创过一套掌法(图)  第2张

关于郭襄的武功,一般都会被低估。为何?原因很简单,因为她掌握的武功太多了。可以说,郭襄是神雕江湖所有武学的集大成者。郭襄不仅得到身边诸多高手的真传,还得到了江湖各界侠客的真传。因为郭襄性格非常招人喜欢,所以接触过的人,都愿意教她一招半式。比如老顽童的空明拳、瑛姑的泥鳅功、一灯大师的一阳指、杨过的掌法等等,她都有涉猎。在倚天中,郭襄就和无色有过一段对决,她随意就打出了十招来自不同源头的武学。然而,很多人都认为郭襄的武功过于博杂,无法成为顶级高手。原因是有道理,但也要看人。

神雕中,类似郭襄这种以博著称的高手,还有黄药师和杨过,但是这两人凭借过人的悟性,最后不仅没有被影响,而且也有自己专注的神功和领域。换言之,郭襄一样能够做到,她一样能效仿黄药师和杨过,将所有的武学融会贯通,自创出一套超越所有绝学的神功出来。那么到底是什么掌法如此厉害?我们来看看郭襄自创的这套掌法的名字,大侠就清楚了,这套掌法叫做“四象掌”。

讲解:郭襄武功有多厉害?她也自创过一套掌法(图)  第3张

“四象掌”有何特别?首先,这套掌法蕴藏着极深的武学奥义,圆中有方、方中带圆,而且对应天地阴阳、方圆动静的原理在其中。相信郭襄一定是从黄药师的阵法和郭靖降龙十八掌的要义中得到启发,方才创出这一奥义精深的绝学。当然,这套掌法的威力也不容小觑,“四象”的力量谁能抵挡?从这里,我们也能得出一个结论,郭襄的这套掌法,一定也借鉴了自己的师父,也就是金轮法王的龙象般若功的掌法要义。那么实战如何?大家还记得张无忌对战两仪剑阵时的窘境吗?幸亏有周芷若在一旁指点。而周芷若运用的就是四象掌的原理。

讲解:郭襄武功有多厉害?她也自创过一套掌法(图)  第4张

要知道,彼时的张无忌已经九阳神功大成,而且乾坤大挪移也大成,可是竟然奈何不了两仪剑法。然而,四象掌却能轻易化解。可见,巅峰时期的郭襄,武功有多高。合理推断,郭襄的武功远胜张无忌,比肩张三丰。毕竟她也是一代宗师。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525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