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一下:乾隆为什么放任和珅贪污?(图)

散文社2022-09-15 13:56:35252

乾隆为什么放任和珅贪污?

和珅作为中国历史上最有名的贪官,相信大家也是非常熟悉了。因为《铁齿铜牙纪晓岚》这部电视剧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了和珅,不过和珅除了贪自身还是非常有能力的,只是能人做了违法的事也不可能被世人接受。和珅是乾隆面前的大红人,几乎就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状态,纪晓岚可能在他面前也不算个什么人物。不过乾隆皇帝是知道和珅有贪污的,为什么乾隆还选择放任他贪污呢?和珅最后说出实话可能也是令人唏嘘。

讲授一下:乾隆为什么放任和珅贪污?(图)  第1张

中国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国家,不仅有着两千多年的封建历史,同时也伴随着浓厚的官僚历史。因为一个国家可以没有皇帝,但是绝对不能没有官员。所以,从古代到现在,官员是一直存在的。历史上也出现过很多的贪官,比如说清朝的和珅就是一个有名的大贪官。

讲授一下:乾隆为什么放任和珅贪污?(图)  第2张

和珅这个人作为清朝巨贪,可以说是遗臭万年了,说他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贪官也不为过。据统计,和珅通过各种手段收敛的财富,相当于当时清政府20年的总收入,已经真正意义的达到了富可敌国的程度。不过,即使是这么狡猾的一个贪官,也终有落马的时候。

讲授一下:乾隆为什么放任和珅贪污?(图)  第3张

乾隆皇帝死后,嘉庆皇帝一上位就把和珅抓了起来,并在和珅临死前质问他“为什么要做一个大贪官”?结果和珅给出的理由,让得嘉庆帝愤怒不已,却又哑口无言,因为和珅说的都是大实话。和珅说出了他成为贪官的两个理由,首先是因为他仗着乾隆皇帝的恩宠,作为皇帝身边的红人就为所欲为,因为以他的权势,可以很容易就贪到很多的银子。

讲授一下:乾隆为什么放任和珅贪污?(图)  第4张

第二个原因就是当时的官场就存在着很多的贪官,很多贪官都拉帮结伙,如果你不成为其中的一员就会被排斥在外。所以和珅也和他们一样贪了起来。听了和珅讲的两个理由后,嘉庆皇帝顿时哑口无言,因为和珅说的确实没错,当时朝廷上几乎全是贪官。嘉庆愤怒不已,于是他下令对和珅的处罚立刻执行,于是,这么一个狡猾的大贪官就这样离开了人世。

讲授一下:乾隆为什么放任和珅贪污?(图)  第5张

其实,也有人说乾隆是为了给嘉庆立威才不抓和珅的。自己也不需要管和珅太多,反正最后嘉庆处理掉和珅,他的钱始终还是归国库所有。不得不说,和珅能贪那么多也是一个奇迹。但最终都难逃一死。对此,你怎么看呢?欢迎在下方留言啦。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417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