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在都不使用武器的情况下,项羽和吕布谁更厉害些?(图)

散文社2022-09-15 16:49:14272

在都不使用武器的情况下,项羽和吕布谁更厉害些?

说到中国历史上的战神其实就只有两号人物,一位是楚汉事情的项羽,还有一位就是三国时期的吕布了,如果要说还有没有其他人能胜任这个称号其实也还是有的,但是别人也不承认啊,所以啊大多数人承认的其实还是吕布和项羽了,那么问题来了竟然项羽和吕布都是战神,那么就来个对决,都不拿武器的话,项目和吕布到底谁更加的厉害呢?下面我们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来揭秘分析看看吧!

揭秘:在都不使用武器的情况下,项羽和吕布谁更厉害些?(图)  第1张

项羽和吕布,本来是毫无关联的两大古代战将,却因同样的霸气外露,总让人们时常忆之。在古代两人均有万夫不当之勇,同样的武力奇高,那么项羽和吕布一个汉初一个汉末,真的不分伯仲么,那就要从史书的记载上追寻见解了。

揭秘:在都不使用武器的情况下,项羽和吕布谁更厉害些?(图)  第2张

军事能力:西楚霸王项羽指挥过的巨鹿之战、彭城之战皆是以少胜多的著名经典之战。而吕布在三国中,只是一个武将,而且几无大规模胜绩,只有刺杀毫无防备的董卓和张飞大意失了徐州给人留有印象。

揭秘:在都不使用武器的情况下,项羽和吕布谁更厉害些?(图)  第3张

力量武技:项羽家族世代为将,出生贵族,可见其武技等皆有传承,且身材伟岸,力可举鼎。而吕布,借《三国志》作者陈寿所评“体力过人,善于骑射”,也就是说,吕布只是比一般的武将力量要大些,骑射技能更精一些,除此无他。

揭秘:在都不使用武器的情况下,项羽和吕布谁更厉害些?(图)  第4张

事实上,在三国中,为数众多的武将中,武艺最高的当首推“武圣”关羽,而不是吕布本人,《三国志》中有明确记载,羽和飞,皆万人敌,飞亚于羽。

即使使用手中兵器,巧的是项羽和吕布,皆手持方天画戟,历史上一般持方天画戟的都是猛将,但项羽肯定完胜吕布。

撇开各自手中的方天画戟,两将徒手搏杀,吕布也绝非项羽的对手,毕竟项羽力能扛鼎,彻底碾压吕布完全面没问题,吕布能保住小命,就已经是非常幸运了,至少得缺胳膊少腿了。

揭秘:在都不使用武器的情况下,项羽和吕布谁更厉害些?(图)  第5张

所以吕布只是一个有勇而无谋的武将,而项羽确可以统帅三军大破秦军,且项羽亡秦后自封“西楚霸王”,后还经历了多年的楚汉相争。这样看来用不用武器,吕布都不会是项羽的对手,吕布只是三国第一猛将,而项羽是千古第一猛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427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