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古代攻城有哪些方法?(图)

散文社2022-09-15 20:18:01294

古代攻城有哪些方法?

古代打仗总会有攻城的时候,我们在电视剧里相信也见过无数次攻城的场景了。可能在我们影响力,攻城还是防守方比较有优势,毕竟占据了一个制高点,进攻方要想办法处理城门上的人,还要想办法把城门给打开,那在攻城的时候到底有哪些比较好的战术方法呢?云梯其实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方法,不过云梯是怎么做到不会被推到的呢?

讲授:古代攻城有哪些方法?(图)  第1张

在古代冷兵器时代,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最终要的就是武器完备,并且每场战争的目的都是攻略城池,然后进而开疆扩土,不过在一些影视剧作品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古代的士兵攻城的时候,总是死伤惨重,敌方攀登云梯攻入城池的时候,守方竟然不退到云梯,实在是有点纳闷,那么为什么古代士兵不推翻云梯呢?

讲授:古代攻城有哪些方法?(图)  第2张

我们可以先来想一想,影视剧作品中攻城时的情形,士兵们为了能够登上城池,都会拜访好几架云梯,然后一个接着一个的攀登,而守方为了不让他们攀登成功,就会用石头滚下云梯,用石头将敌方推到,或者是守方士兵就在云梯前面出口等着,拿着刀枪就把敌方士兵给杀死,或者是戳下去,其实这样的情景还是比较符合现实的。

讲授:古代攻城有哪些方法?(图)  第3张

虽然我们在看的时候,心想着为什么不推到云梯,其实恰恰相反,若是推到云梯死伤就会更严重,我们可以想一想古代城墙有多高,起码也得十米高,若是云梯架在了城墙上,肯定是要高于十米的,所以说,一旦士兵爬上云梯,然后这总的重量加起来,是非常重的数量,所以说,肯定会有人守在云梯的下面,看着士兵攀登上城墙。

讲授:古代攻城有哪些方法?(图)  第4张

若是这个时候守方的士兵前去推翻云梯,可想而知一两个肯定是推翻不了这个云梯的,相反还可能会被守护云梯的人一箭射杀,所以他们就会用滚石头,或者是火油的方式来攻击敌人。并且云梯也只是攻城方式的一种,他们不会只单单的采取攻城一种,要不然守方就可以集中注意力来攻打城门。

讲授:古代攻城有哪些方法?(图)  第5张

所以说古达的攻城方式是综合体的,除了攀登云梯,还可以用粗木棍对城门进城集装,分散守城士兵力量,所以说攀登云梯的人有很大的机会能够攀登上城池,而守方就可以在城池上放箭,压敌方士兵。

不过这种方法基本上上都是两败俱伤,若是想要更简单的攻入城池,还可以使用火药、水淹城池等,只不过水淹的这种方法就要看天时地利了,最笨的方法就是在距离城墙一定远的情况下,建立一个与城墙登高的防御军事营地观察守门将士,这样可以起到双重防御的作用。

由于云梯主要是木头做的,所以最怕的东西就是火,只要用足够的燃料和火药把云梯给点着那么攻城的士兵也就失去了一个重要的武器,虽然说云梯不可能只有一台,可是只要能烧坏一个,就是一个很好的保障,明清时期,等到炮火使用广泛的时候,云梯才慢慢退出历史舞台,因为炮火攻城更方便。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439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