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讲:西游记为什么每次都是孙悟空上天庭搬救兵?猪八戒和神仙不熟吗?(图)

散文社2022-09-16 02:34:32300

西游记为什么每次都是孙悟空上天庭搬救兵?猪八戒和神仙不熟吗?

在西游记中,孙悟空是绝对的主角人物,不过在取经路上不管出了什么事好像都要靠孙悟空出面摆平,是不是有点太伤猪八戒和沙僧的心了?妖怪你猴哥来打没问题,为什么每次需要搬救兵的时候,也是猴哥上天庭叫人呢。沙僧可能去不了天庭,但猪八戒前世为天蓬元帅,难道也跟上面的神仙不输吗?所以这里的设定实在有些令人费解。孙悟空戏份的比重已近超越其他三人的总和了。其实这里面也体现了孙悟空的性格,还是挺厚脸皮的,之前大闹天宫把一众神仙耍的团团转,取经后还好意思让别人帮你治敌。当然孙悟空虽然厚脸皮却不招人讨厌,还有几分可爱。

讲讲:西游记为什么每次都是孙悟空上天庭搬救兵?猪八戒和神仙不熟吗?(图)  第1张

孙悟空和天庭上的神仙算是不打不相识,而且还因此学会了很多法术,获得了金刚不坏之身。当然孙悟空是头顶主角光环的人,各个方面的先天条件肯定是最好的,导致后来天庭上的人每一个能制服这只妖猴,玉帝只能请如来帮忙。如来知道孙悟空是天地灵气孕育出的生物,此时出生必有使命,所以安排孙悟空帮助唐僧西天取经,顺便治一治孙悟空的脾气,让他心中不再忘我,而是要有一颗畏惧之心。

讲讲:西游记为什么每次都是孙悟空上天庭搬救兵?猪八戒和神仙不熟吗?(图)  第2张

其实孙悟空跟神仙本来也没多大仇恨,在天庭当官的时候还结识了很多朋友,算是积累了一些人脉。日后听到他齐天大圣的名号也要给点面子,但是猪八戒此前在天庭呆的时间比孙悟空更长,为什么要请人帮忙的时候猪八戒从来不去呢?其实猪八戒有去过一次,就是跟孙悟空一起上天求雨。看的出来猪八戒跟玉帝还挺熟,两人聊了很多家长里短,猪八戒也是一点没感觉拘束。不过这个剧情只出现在了电视剧当中,西游记里猪八戒可是一次天庭都没去过。

讲讲:西游记为什么每次都是孙悟空上天庭搬救兵?猪八戒和神仙不熟吗?(图)  第3张

所以说猪八戒不上天庭肯定是有原因。其中不外乎两种可能,一是猪八戒没资格上天庭。当年猪八戒犯了天规天条,准备去投胎时还投错了胎,导致成了一头猪。但犯了罪的神仙应该是不能在踏入天庭的,何况让猪八戒取经就是戴罪立功,最后取经而归肯定就又不一样了。实际上在西游记中,猪八戒的武功到底怎样都是个谜,肯定是没孙悟空厉害,但不一定会比神仙差。

讲讲:西游记为什么每次都是孙悟空上天庭搬救兵?猪八戒和神仙不熟吗?(图)  第4张

二是猪八戒不敢上天庭,毕竟猪八戒不像孙悟空有神奇的背景,如果再让玉帝把他降罪可能自己的取经之路就到尽头了,为了避免节外生枝只能多多回避,反正这些事交给猴哥去做更加合适,猪八戒也就不用操心了。可能当年的事件给猪八戒心里留下了太深的影响,让他始终没办法再次面对玉帝。这点悟空就比较想得开,自来熟的性格让他根本不会想这么多,而且取经可是如来给出的人物,玉帝看在如来的面上怎么说也会出手相助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460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