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吕布在杀了董卓之后,为什么会被赶出长安?(图)

散文社2022-09-16 21:24:21340

吕布在杀了董卓之后,为什么会被赶出长安?

说到吕布其实大家也应该知道的那就是这个人虽然厉害吧但是就是有一点点的智商欠缺,但是其实真正的历史上也并不是这样的,只是小说演义杜纂而已,话说吕布在长安把董卓刺杀之后,他应该就算是占领了长安的,也算是兵强马壮吧,但是为什么最后还是被赶出了长安呢?下面就着这些问题我们一起分析揭秘看看吧!

说说:吕布在杀了董卓之后,为什么会被赶出长安?(图)  第1张

吕布没有兵强马壮,当时吕布杀了董卓,但是凉州人是怕吕布并不服吕布,吕布没有办法控制他们,而且他开始清洗董卓的旧部,吕布跟王允说,把所有的凉州人全部杀掉吧,但是王允没有同意,但这句话不知道是被吕布散布出去的,还是被别人散布出去的,反正整个长安城都在传要杀光全部凉州人。

说说:吕布在杀了董卓之后,为什么会被赶出长安?(图)  第2张

这个时候所有的凉州人包括原来董卓的旧部,都非常的害怕,他们都想逃跑因为如果留下来的话,真的会被朝廷杀掉。这个时候贾诩出来了,说你们跑了的话,朝廷派个狱卒就能够把你抓起来,还不如起来造反还有一条活路。

所以李傕等人就起兵造反,一开始部队不多,但是到长安城附近的时候就差不多有十万人了,这个时候吕布的熊才能就发挥了,他压根不李傕的对手,因为他没有办法控制军队,刚开始攻城没多久的时候,他部队里的人就里应外合把城门开掉了,李傕等人就攻入长安城。

说说:吕布在杀了董卓之后,为什么会被赶出长安?(图)  第3张

结果大家都知道,吕布跑了,王允被杀掉了,汉献帝到了李傕手中,汉献帝唯一一次可能控制朝廷的机会就瞬而失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524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