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一下:如果希特勒同意生产300万套棉衣给士兵,那么莫斯科会战的结局会怎样?(图)

散文社2022-09-17 08:35:06258

如果希特勒同意生产300万套棉衣给士兵,那么莫斯科会战的结局会怎样?

了解过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小伙伴们应该知道,在苏德战争期间的莫斯科保卫战,由于冬季的将领,很多德国士兵冻死在了战场上,最终导致了德国的失败。对于这个问题,那么很多小伙伴们就会想了,如果当时希特勒生产了300万棉袄送到莫斯科战场,那么战局会不会有所变化呢?

解惑一下:如果希特勒同意生产300万套棉衣给士兵,那么莫斯科会战的结局会怎样?(图)  第1张

事实上德国的棉衣不是没有生产出来,而是根本没办法全部运到前线需要他们的官兵手中去。

作为最高负责人的希特勒对此都是一知半解。古德里安在12月20日夜晚和希特勒的会话就说明了这一点。

当时古德里安向希特勒提出士兵缺乏冬装的情况时,希特勒的第一反应是听完后突然大喊——“这完全不对,军需总监向我报告说,冬装早就发下去了。”

解惑一下:如果希特勒同意生产300万套棉衣给士兵,那么莫斯科会战的结局会怎样?(图)  第2张

古德里安回答说——“下发自然是下发了,可是并没送到我们那里。我一直十分关注着冬装的运输情况,由于缺少机车以及铁路线的堵塞,这些东西现在还在华沙的车站,已经在那里停了好几个星期了,我们早在9月和10月就提出过补充冬装的要求,但被粗暴地回绝了,现在已经没法挽回了。”

后来希特勒喊来了军需总监和古德里安对峙,证明后者所说的完全属实。

解惑一下:如果希特勒同意生产300万套棉衣给士兵,那么莫斯科会战的结局会怎样?(图)  第3张

事实的确是这样,苏联人的铁路车轨要比德国人的标准宽,而且他们也把符合苏联轨道标准的车厢都炸毁了,同时也把桥梁炸毁了很多,道路两旁布置了地雷,同时雨雪天气下泥泞的道路更使得部队难以通行了,也就是说火车和卡车运输都是很困难的。

多生产300万套棉衣是没用的,因为历史上德国最大的问题不是没有棉衣,而是没法送到前线。

德军在二战时部队的摩托化程度并不高,战争前夕,在103个师中,只有16个师实现了完全的摩托化,其他部队还是依靠马车运送补给。所以德军的后勤补给严重依赖铁路。这一问题在前期战争中已经有所体现,但是由于波兰、法国等战争结束的快,并不是大问题。

解惑一下:如果希特勒同意生产300万套棉衣给士兵,那么莫斯科会战的结局会怎样?(图)  第4张

而对苏战争时,由于苏联的铁路和德国的轨距不同,造成了使用上的很大不便,而且苏联的道路量少质差,很多土路一场大雨后就变成了泥浆,恶劣的路况加上游击队的袭击,德军的汽车队的损失在19天内就达到25%。而且苏联的国土太辽阔,随着德军的前进,补给线日益延长,后勤就更跟不上了。

以莫斯科战役为例,前线的部队一直在抱怨缺乏弹药和油料,这种情况下,即使有再多的棉衣,也根本无法送到前线。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561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