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一下: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军帽子两边的帘子有什么作用?(图)

散文社2022-09-17 15:37:50307

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军帽子两边的帘子有什么作用?

相信大家都有看过我国的一部非常有趣的喜剧电影《举起手来》,著名喜剧演员潘长江在里面饰演的是一位日本鬼子角色,这个角色在很多人的心里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潘长江鬼子的几句“花姑娘、花姑娘的”更是带动一时口头禅,大多谁人都觉得很有意思,同时也有人观察到了当时日本人的军帽和其他国家的军有着一些不同的地方,那就是在日本军帽的两边有着帘子,那么这个帘子到底是用来干嘛的呢?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解读一下: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军帽子两边的帘子有什么作用?(图)  第1张

有人说是装饰作用?肯定不是的,当时战争那么激烈,臭美完全没有时间,比起臭美保命或者打完战争更为重要,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兵说,因为日本人的这两个帘子,使得日本士兵很大程度上面减少了不必要的上网人数。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当时日本是从我国东北开始侵略的,但是当时东北正值寒冷的冬天,日本士兵一时根本适应不了当地的环境,以至于很多士兵的手和耳朵都冻下来了,拿起兵器操练的时候也显得特别僵硬,之后日本对帽子进行了改善有了之后的两个帘子,这两个帘子在耳朵和脸颊旁边刚好起到了防护作用。

解读一下: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军帽子两边的帘子有什么作用?(图)  第2张

日军有的不光是布做的带有两道帘子的帽子,还有钢盔军帽,在旁边也有两个帘子。这个使得日本士兵在冬天作战防止被冻伤,夏天作战的话被晒伤,除了这些有时在丛林里面作战能够很好的抵挡蚊子的叮咬,在平常家里被蚊子要,和被在丛林蚊子叮咬的话,两个肿的程度肯定不一样,后者更毒。有的日本因为被蚊子叮咬而没有及时处理导致死亡的事情也有过,日本两道帘子的设计,降低了因为蚊子叮咬死亡的概率。

解读一下: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军帽子两边的帘子有什么作用?(图)  第3张

最重要一点就是,这两个帘子还有阻挡子弹的作用,没错,是阻挡子弹的作用,但是并不是说子弹直接往两个帘子的方向飞去,这样导致的后果是必死无疑。在战场上面,最常看到的就是枪林弹雨,这些子弹有时候会擦过脸上,如果没有两道帘子,肯定是一个伤口,幸运的话是一个擦伤,不幸的话就是掉了一块肉。

解读一下: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军帽子两边的帘子有什么作用?(图)  第4张

加上当时的环境那么恶劣,医疗条件有限,所以不及时处理肯定会感染,所以这两个帘子起到了很好的防护作用。根据日本士兵透露出了刚刚说到的几点,是因为天皇需要他们集中注意力去战斗,就像是驴子推磨在他头前面挂个小东西吸引他的注意力。这个帘子的作用和驴子面前的东西作用相似。

有了两道帘子,日本士兵看不到旁边的情况,能够更加集中注意力处理面前。怪不得说日本士兵要不怕死,自杀式袭击原来是这么来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585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