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一下:克莱因瓶为什么装不满水,其实克莱因瓶骗局早已揭开(图)

散文社2022-09-17 17:09:36310

克莱因瓶为什么装不满水,其实克莱因瓶骗局早已揭开

说到克莱因瓶其实大家都知道这个瓶子最厉害的地方就是话说这个瓶子的水装不满,既然是一个瓶子,那么这个水装不满是什么意思呢?所以很多人都十分的好奇了,一个瓶子又不是大海,为什么装不满哦,真的是笑死人,所以这一定是一个骗局,关于骗局到底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继续揭秘分析看看吧!

克莱因瓶装不满水是因为这个瓶子只存在于四维空间啊,我们现在只是在三维空间的,所以你咋个装,而且就算有人把这个瓶子做出来了,也不符合它在四维空间里面的属性呀,所以怎么装都是一样的,因为没有东西给你装。

克莱因瓶原理简介

克莱因瓶本质上是莫比乌斯环的高级版本,可以称之为三维的莫比乌斯环。想要了解克莱因瓶,我们先看看莫比乌斯环:

科普一下:克莱因瓶为什么装不满水,其实克莱因瓶骗局早已揭开(图)  第1张

莫比乌斯环

如上图所示,它就是一个扭曲了180°的二维平面,没有内外之分。如果沿着莫比乌斯环的一点一直走,可以直接把这个环走一圈,而不必像一般的圆环一样,必须翻阅一面的边界进入另外一面才能够走完所有的面。莫比乌斯环之所以具有如此神奇性质,关键就是利用第三个维度对纸面进行扭曲,如果没有三维只有两维,莫比乌斯环就不可能存在。现实中我们用一个纸带,一端扭曲180°和另外一端连接就制作了一个莫比乌斯环。

科普一下:克莱因瓶为什么装不满水,其实克莱因瓶骗局早已揭开(图)  第2张

纸带做的莫比乌斯环

同样的道理,如果存在第四维,则我们三维物体就可以通过第四维扭曲180°,制作一个三维的“莫比乌斯环”。

科普一下:克莱因瓶为什么装不满水,其实克莱因瓶骗局早已揭开(图)  第3张

克莱因瓶

如果是一个特殊构造的瓶子,扭曲之后瓶子就没有了内外之分。而克莱因瓶就是这种瓶子:其实是一个圆柱体,它的一端通过在第四维扭曲180°和另外一端相连,这样这个圆柱体就没有了内外之分。我们进入克莱因瓶后,可以进入第四维空间,然后再从四维中出来(还是入口处,下图),沿着整个瓶子可以走一圈。三维中无法画出或者制作出这种圆柱体,故而形象地用一个瓶子做了对比。而且由于没有内外之分,倒入瓶子的水,进去之后转一圈还会再次从瓶口出来,神奇的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590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