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一下:雍正的头到底哪儿去了?是不是永远也找不到了?(图)

散文社2022-09-17 21:22:48294

雍正的头到底哪儿去了?是不是永远也找不到了?

说到雍正其实正面的一些东西要说得比较多了,但是他也有一些有趣的野史,比如说这个雍正下葬的时候是没有头的,那么有的人要问了,这个雍正的头到底去什么地方了呢?是不是永远也无法找到了呀?下面我们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来分析看看!

科普一下:雍正的头到底哪儿去了?是不是永远也找不到了?(图)  第1张

民间一直有传说,雍正是被吕四娘入宫所杀,砍掉了头颅,后来宫里人找不到头,乾隆只能做了个黄金头安上下葬,于是有人想找到答案,建议发掘雍正的泰陵,但我国自从出了定陵那事之后,对皇陵的原则是保护优先,不主动发掘,只进行抢救性发掘,结果1975年泰陵的宝城上出现了盗洞,这才批准对泰陵进行抢救性发掘,1980年开始动工,但没多久发现这个盗洞没打通,只挖了2米就废弃了,泰陵并没被盗,于是发掘停止,雍正是否被刺杀,尸体是否金头之谜未能揭开。

雍正被吕四娘所杀,砍下头颅,完全是民间传说,但人嘛,就爱听稀奇古怪、捕风捉影的故事,甚至现在电视剧出这样演,其实毫无事实根据,并且漏洞百出,当年的吕留良文字狱案,雍正对其恨之入骨,吕留良已死多年被剖棺戮尸,挫骨扬灰,子孙满门被杀,被流放,一个不留,祖宗十八代都翻个遍,怎会有后人遗留,再者吕四娘所拜师学艺的师父甘凤池,这人被李卫招降了,把反清的名单全吐出来,又怎么有吕四娘漏网之鱼。

科普一下:雍正的头到底哪儿去了?是不是永远也找不到了?(图)  第2张

清宫禁卫深严,吕四娘能飞檐走壁,来无影去无踪?给皇帝侍寝的女子都拖光衣服由太监抬到皇帝寝宫,乐呵的时间仅半个小时,然后太监扯着个鸭嗓子喊个不停,直到姑娘出来为止,哪会有一女子由太监领着,大晚上带个斗篷,陪皇帝睡一晚上,第二天才发现,这完全对皇宫侍寝制度丝毫不了解,靠想象杜撰出来的。

科普一下:雍正的头到底哪儿去了?是不是永远也找不到了?(图)  第3张

现在的史料记载,雍正是暴死的,当天还在忙于政务,一晚上时间就死了,死的确实有蹊跷,但从宫廷档案来看,雍正长期有炼丹,宠信道士的记载,乾隆说他老爹只是感兴趣,把玩把玩,并不吃丹药,这话是欲盖弥彰罢了,雍正弄那么多人,那么多材料,几百吨的煤炭送进皇宫,长年炉火不息,就为了炼丹玩,放谁都不信,而就在雍正死的前10天,又有200斤黑铅运进了圆明园,可想而知了,这些所谓的丹药都是含有重金属的毒丹,雍正皇帝就是服食丹药暴亡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604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