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一下:刘弗陵巨人症是怎么回事(图)

散文社2022-09-18 01:47:24285

刘弗陵巨人症是怎么回事

最近很多人都在说这个刘弗陵到底是怎么死的呢?很多人说好像是得了巨人症死的,而且还有史料记载,下面我们不妨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对这个问题,感兴趣的可以一起来分析看看了!看看这个刘弗陵到底是怎么死的吧!

刘弗陵得巨人症一说,来自于:《汉书外戚传》记载:“是时,昭帝始冠,长八尺二寸”。

西汉时期,一尺相当于现在0.277米,一寸相当于现在0.0277米,西汉时八尺二寸相当于现在2.27米,这是标准的巨人症。巨人症一般寿命很短。所以很多人都觉得刘弗陵就是得这个巨人症死的,但是真的是这样吗?

在其他的史料里面有记载,刘弗陵从小就体弱多病,最后突然病逝,并没有提这个什么巨人不巨人的,所以就目前的资料来看的话,要说刘弗陵是得巨人症的说法,还需要另外一个史料在佐证,要不光汉书外戚传里面说的不算数了。

讲解一下:刘弗陵巨人症是怎么回事(图)  第1张

刘弗陵死亡原因揭秘:

在历史上关于刘弗陵的死因有两种猜测,第一种因为朝中内乱,年幼过度劳累,急血攻心导致而死;第二种说法就是刘弗陵对一直辅佐自己的大臣霍光不是很信任,最后在抑郁和矛盾中死去。

刘弗陵是汉武帝最小的儿子,当年汉武帝长子刘据去世以后,汉武帝便立小儿子刘弗陵为太子。汉武帝死后,八岁的刘弗陵继承皇位,成为大汉王朝的第八位皇帝,刘弗陵一共在位十三年,二十一岁驾崩。

其实对于刘弗陵的死,这一直都是一个难解之谜。刘弗陵在幼年时身体一向很好,但是年纪轻轻就得病而死,这确实让人不得不怀疑。

讲解一下:刘弗陵巨人症是怎么回事(图)  第2张

有的人认为刘弗陵继承皇位年龄太小,操心过度而死;也有人猜测自刘弗陵登基以来,一直都是霍光辅佐他治国,而刘弗陵的死和霍光脱不了关系等等,关于刘弗陵的死在历史上也没有明确的记载,因此也流传了许多的说法。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620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