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一下:西兰公国靠什么收入(图)

散文社2022-09-18 14:04:52324

西兰公国靠什么收入

在这个世界上有着一个非常有趣的国家,这个国家建立在英国的海域旁边,而整个国家人口仅仅5个常驻居民,而国家的战地面积也仅仅只是一个废弃军事基地的面积。不过麻雀虽小,但是五脏俱全,各种国家机关都有建立,并且宣城与欧洲各个国家都存在过“建交”,而这个小国家就是让人啼笑皆非的“西兰公国”。

话说这件事还得从第二次世界大战说起,当时希特勒为了入侵英国制定了“海狮计划”,于是英国首相丘吉尔号召英国民众拿起武器与法西斯作斗争,并且还在英吉利海峡修建大量军事基地,其中一座名叫“怒涛塔”的军事建筑总面积为550平米,这就是后来“西兰公国”所在地。

再到后来,盟军登陆诺曼底,苏联红军攻克柏林,希特勒自焚,德国宣布投降,等到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后,第二次世界大战正式结束。

普及一下:西兰公国靠什么收入(图)  第1张

所以渐渐的英国海军为了收缩兵力,开始逐渐地放弃一些修建于二战期间的军事基地,其中怒涛塔便被英军于1956年放弃,基地内主体的建筑被拆除,人员全部撤回国内。

所以怒涛塔逐渐变成海鸟们的“乐园”在上面生活着,可是海鸟们的好景不长,1967年英国前陆军少校罗伊带领着自己的家人以及朋友登上了这座塔。

这位少校曾经参与过二战,所以对于部分英军军事设施还是比较清楚的,所以当他登上这座塔时,他在四周观看后发现周围并没有人类活动的迹象,于是便决定在此定居。

刚开始的时候,他依靠塔上残留的一个以前英军使用过的电台向外界提供信息并与之联系,罗伊等人也因此得以有了可观的收入,因为这座电台可以辐射到英国本土。

后来垄断英国传媒界的寡头便以“非法开设电台并提供有偿服务”为由把他告了,结果可想而知,英国法庭在受理此案后,罗伊罪名被宣判成立,法庭不仅没收了电台,还将电台以及罗伊经营的广播频道公开拍卖出去。

普及一下:西兰公国靠什么收入(图)  第2张

这下子可把这位英军少校惹火了,行你英国法庭敢这么判,那我就自己成立一个国家自己生活,于是下定决心的罗伊便宣布在怒涛塔上建立“西兰公国”,他宣称这是自己新发现的无人居住的“领地”,自己有权处置这块领地。

并且声称以怒涛塔为核心周围十二海里皆是“西兰公国”的合法领土,任何人或者国家都不得不禁允许擅自闯入,刚开始英国政府在听见这个消息后,还以为罗伊只是在开玩笑,所以并没有放在心上。

可是后来罗伊不仅请人设计了“西兰公国”的国旗,国徽;还制定了国歌,罗伊甚至自己亲手撰写了“西兰公国”的宪法,包括一节序言以及七个章节。

后来罗伊还自命为“西兰公国”的亲王,并以国家元首的名义向西班牙,法国,德国等西海岸国家询问它们是否对“西兰公国”有领土要求。

而突然得到这样一份“公函”的各国都懵了,它们不知道这究竟是怎样一回事,于是一边回复说没有领土要求,一边询问英国政府。

此时的英国政府可能觉得罗伊这么做实在是有点过分,而且自己好歹也是“日不落的大英帝国”面子上实在挂不住,于是英国政府便派遣了一艘舰艇前往怒涛塔准备驱逐罗伊及其家人和朋友,准备结束这场闹剧。

普及一下:西兰公国靠什么收入(图)  第3张

但是让英国政府万万没想到的是,在英国舰艇靠近怒涛塔,舰艇上的人员准备登陆的时候,罗伊拿起自己的猎枪就向他们开火。

罗伊宣称这里是“西兰公国”的领土,你们已经侵犯“西兰公国”的领土主权,要求他们立刻退出,否则自己将有权对他们发起进攻。

经此一闹,英国政府也大为头疼,后来英国首相考虑到毕竟罗伊曾在二战中为英国立过战功,再加上一个国家的成立并不是随便搞几个“公函”就行了,于是便决定不管了。

在英军舰艇撤退后,罗伊显得十分高兴,认为他成功地捍卫了“西兰公国”的主权完整,并且击败了“大英帝国的皇家海军”。

于是他便彻底安心地在这座塔上无忧无虑地生活着,平时的日常用品全部依靠于“进口”,也就是从离岸商店购买,但是这样长久以往也不是个办法,毕竟自己的资金有限,于是罗伊便决定在“西兰公国”成立一家互联网公司。

而这家公司专门从事线上赌博,因此成为众多外围赌博网站理想的“天堂”,他们纷纷在这里购买离线服务器用以躲避本国内的网络监控。

但没过两年英国政府便关停这座服务基站让罗伊损失惨重,不服输的罗伊便又想了一个法子,发展旅游业顺便售卖“西兰公国”的“土特产”。

普及一下:西兰公国靠什么收入(图)  第4张

于是罗伊便在网上创建了一个旅游网站,每天限定五个人的名额招待前来游玩的游客,并由亲王罗伊亲自驾驶着舰艇来迎接,在游客将要上塔时会由“外交部”为他们盖上“西兰公国”准许出入境的印章。

之后在王妃的带领下参观整个“西兰公国”,从上到下,顺便体验一把垂钓的快感,如果天色已晚,那么游客只有两种选择一个是自己乘坐一个半小时的船回英国,另一个则是购买“西兰公国”的爵位在此留宿,因为“西兰公国”是不会招待外人留宿的。

因此靠着售卖“西兰公国”的爵位罗伊也算收入颇丰,他还在网上公开售卖“公国”的爵位,三十英镑便可以得到子爵。

有部分中国商人(微商)听说后还专门前往那里旅游之后还购买了当地的爵位,同时罗伊还在网上售卖“西兰公国”的护照,而且卖的还相当的不错,据“西兰公国”统计他们已经卖出15万本“公国护照”。

也不知道这些人购买的原因是什么?也许是出于一时的猎奇心理,也许是有着其它的想法吧,本以为生活能够就这样下去的罗伊突然遭遇了建国以来最大的“灾难”。

2017年的某天因为塔的发电机故障导致失火,“西兰公国”遭遇建国以来最大的火灾,熊熊烈火从内部一直烧到外面建筑,凶猛的火势还造成“西兰公国”高达20%的伤亡,他的女儿被火烧伤了,所幸并不严重。

普及一下:西兰公国靠什么收入(图)  第5张

此时英国政府充分发挥“国际人道救援主义”,从六英里外前来灭火,但此时的罗伊声称那是“西兰公国”的领土,不允许不禁允许的外国人踏入,因此消防员们只能在站在舰艇上用水柱高空灭火。

在英国的“国际援助”下,正常“灭国”危机很快就被制止,可是大火后的“西兰公国”一片狼藉已经无法居住,于是罗伊便决定在网上售卖“西兰公国”,他声称只要谁能提供6500万美元,那么“西兰公国”就是谁的。

而且还真的有网友认真了,其中一家名叫“海盗船”的公司更是决定提供一亿美元来购买,而这家海盗船公司平时做的就是盗版刊印,主营的业务就是提供线上赌博平台以及把各种动作片送到上面去供人浏览。

因此很不受各国的欢迎,所以海盗船公司决定购买这块“领地”把这里发展成为自己的独立“王国”,本来价格都谈得好好的,罗伊也非常满意,可是后来因为某些不知明的原因,罗伊突然不想卖了,因此这件事便被束之高阁了。

而现在的“西兰公国”依然存在,就是不知道日后的发展如何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662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