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水晶头骨长什么样(图)

散文社2022-09-18 14:52:40330

水晶头骨长什么样

前几年,有关水晶头骨的传说故事十分盛行,不过这其实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局,水晶头骨并不是玛雅部落遗留下来的,而是用现代技术制作而成的模型。可能对于部分网友来说,得知这个结果后会感到失望,但事实就是这样,现在是用科学说话的年代,一些被赋予神秘色彩的东西,往往都夹杂着各种谎言。所以大家上网还是要具有一定的分辨能力,不要轻易相信某个没有依据的说法。

讲解:水晶头骨长什么样(图)  第1张

1、水晶头骨的故事

在美洲印第安人的部落中,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在玛雅文明时代,曾经留下了13个水晶头骨,它们能像人一样说话唱歌,里面装满了人类起源的秘密,可以帮助人类解开宇宙轮回的规律和生命之谜。如果将它们聚集在一起,就能拥有神秘的力量。

长期以来,人们都一直以为这只是个神话传说,因为从来没有人见过这种神秘的水晶头骨。直到1927年,英国女孩安娜随同作为探险家的养父,前往玛雅古遗址游玩,才验证了传说中的神秘头骨所传非虚。

安娜的养父名叫米歇尔·黑吉斯,不仅是英国知名的探险家,还是大英博物馆玛雅文化研究会的会员,有着对玛雅文明狂热般的痴迷。从1924年开始,他就组织了一支探险队,从英国利物浦港向中美洲进发。在当地向导的指引下,他们终于在热带雨林深处,找到了一处玛雅人城市遗址,这是一座被枯叶和荒草覆盖的古城,经过一年的清理后,古城才露出了它原有的风采。

话说当时,17岁的安娜正值暑假,来到养父为之痴迷的玛雅古城游玩。由于从小受养父影响,她对眼前奇丽壮阔的遗址景观兴奋不已,在城郭间来回攀爬。在钻进一座刚刚被清理出来的金字塔内时,凭借火把的光,她突然发现在石壁上,嵌着一个块水晶,不由得惊喜得大叫了起来。

听到叫喊声,米歇尔·黑吉斯带着队员也钻到了金字塔里,他们小心翼翼将这块水晶带回地面。大家发现,安娜所发现的这块水晶,是一块通体透明的水晶头骨上半部分。于是众人又在发现地继续挖掘,最终成功找到了水晶另一半。两块水晶一重合,正好是一个完整的真人头骨模型。

讲解:水晶头骨长什么样(图)  第2张

2、水晶头骨样子

从外观上看,重合在一起的水晶头骨长17厘米,宽和高12厘米,重约5公斤,看上去就像一个成年女人的头骨。它做工非常精致,鼻骨由三块水晶构成。两个眼孔也填入了圆形的水晶,犹如两颗明亮的眼珠。此外它的下颌部分还可以拆开,结构非常巧妙。

按照考古发掘的惯例,米歇尔·黑吉斯将水晶头骨,交给了当地的居民首领。不过,当探险和发掘结束后,当地人又将这个水晶头骨送给了他,而探险队则回赠对方大量的药品和食物。

水晶头骨回到英国后,立即在英国考古和文化界掀起轩然大波。米歇尔·黑吉斯为其举行了一场又一场展览。参观现场,一位老人还告诉大家,这颗水晶头是为纪念一位伟大的祭司而制作的,至少有十万年历史。

米歇尔死后,头骨由安娜继承。不过,她却在出土时间上模糊不清,先后给出好几种说法。

1962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安娜表示水晶头骨是在30年代末,由养父米歇尔最先发现的。1968年,在写给一位研究头骨专家的信中,她又声称头骨是在1926年发现的。等到1982年,尼克尔学者询问她时,时间又变成了1924年。可是按米歇尔·黑吉斯展最初的说法,水晶头骨是在安娜17岁生日那天,由她亲自发现的。

讲解:水晶头骨长什么样(图)  第3张

3、水晶头骨骗局

为了弄清真相,大英博物馆为此招募了医学界、科学界、文化界、考古界的专家们齐聚一堂,对水晶头骨进行细致研究。

医学专家首先发言,认为这颗头骨下颌与头颅相连,还可以自由张合。牙齿雕刻非常精细,颧骨线条平滑。这说明制作头骨之人,对于人体解剖学非常了解。

科学家则认为,水晶是世界上硬度最高的材料之一,如果不采用现在激光雕刻设备,远古的玛雅人想要打磨出这样的水晶头骨,至少需要日夜不停打磨300年,才能完成这样一件旷世杰作。

最终,科学家们在用高精度显微技术观察后发现,水晶头骨并非远古人的杰作。那些精细的构造,是由现代珠宝加工设备制作而成,年限仅不过几十年而已。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665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