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一下:人类为什么没有驯化斑马?(图)

散文社2022-09-19 00:33:12232

人类为什么没有驯化斑马?

说到中国古代人交通工具,大家首先想到的就马了吧,其实这也不是什么秘密,但是有的人要问了其实马不止一种啊,那斑马感觉比正常的马还要厉害一些啊,那么为什么古代人不顺服斑马呢?我们中国人距离非洲远,那么当时的外国人有没有驯服斑马一说呢?下面我们不妨就着这些问题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吧!

疏解一下:人类为什么没有驯化斑马?(图)  第1张

其实人类是有驯服过斑马的,但是那是曾经,直到最后也还是放弃了。那么这其中又有什么故事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其实就现在掌握的资料来看的话,在非洲的本土他们驯服斑马是没有任何相关的记载的,也就是说非洲本土人是没有驯服过斑马的,那么到底是哪些人驯服了斑马了,其实就是当时的欧洲贵族了,这个时间可能要追溯到十五世纪世纪左右。

话说十五世纪后白人就陆陆续续的进入到了非洲了,展开了轰轰烈烈的殖民运动了,但是大家也知道殖民之前是需要先找几个人去探寻的,所以这些先行者就先到了非洲,但是被这里的气候还真的是折磨到死去活来,克死他乡的真的不在少数了。

疏解一下:人类为什么没有驯化斑马?(图)  第2张

话说其实在十五世纪大家都知道马匹是最为重要的交通工具,到非洲这个地方也是如此的,所以这些先行者们也是有带马匹过去的,但是由于气候实在是恶劣,死的死,病得病,还有一种非洲本土的翠翠蝇,咬了人或者马匹会直接导致昏睡死过去,所以马匹又遭殃了,这样这些先行者没有交通工具怎么办呢?其实他们看到满世界跑的斑马就想到了,为什么不驯服斑马呢?而且斑马竟然对翠翠蝇完全免疫啊,所以白种人也驯服起来了斑马了。

斑马驯服起来也不是那么难,所以不管是在非洲还是在欧洲这斑马马上就流行起来了,只要是有条件的都用起了斑马,代步,拉车,还有秀财富的。

但是斑马虽然好,但是缺点也多,那就是本性顽劣,本就是野性动物,所以性格极其不稳定,所以经常会出事情,所以这给普及带来了困难,十五世纪之后其实也是工业革命的兴起,这样的不好的交通工具慢慢就被汽车取代了。

疏解一下:人类为什么没有驯化斑马?(图)  第3张

所以看到最后人类不是没有驯服过斑马,只是这个物种实在是野性难驯啊,而且脾气实在是差,智力低下,所以人类弃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698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