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李世民哪个女儿最有名?又有名在什么地方?(图)

散文社2022-09-19 07:06:50268

李世民哪个女儿最有名?又有名在什么地方?

最近很多人也都在说这个李世民的事情,话说李世民的女儿非常多,那么这个这个李世民这么多女儿里面谁最有名呢?然后他又有名在什么地方呢?这些问题也都非常的有意思的,下面我们不妨就着这些问题一起来简单的分析揭秘看看,感兴趣的网友一起来学习学习。

李世民最有名的女儿应该就是“高阳公主”了,不仅仅是因为李世民疼爱高阳公主,而是因为高阳公主是一位非常有故事的人。

解惑:李世民哪个女儿最有名?又有名在什么地方?(图)  第1张

高阳公主深得太宗的钟心,嫁给了中书房玄龄的儿子房遗爱,高阳公主恃宠娇纵,非常的任性。最让人不齿的是高阳公主行为不检点,话说高阳公主与《大唐西域记》执笔人辩机私通,这事后来全天下都知道了。

解惑:李世民哪个女儿最有名?又有名在什么地方?(图)  第2张

当时太宗李世民非常的愤怒,不仅仅腰斩了辩机,而且还杀了高阳公主身边的奴婢数十人,其实正常情况下,一般人要知道悔改的,但是高阳公主不仅仅不知道悔改,还非常的怨恨。

话说最后唐太宗李世民去世的时候高阳公主都不带哀容的,所以高阳公主对太宗的恨还是比较深的哦。

解惑:李世民哪个女儿最有名?又有名在什么地方?(图)  第3张

关于李世民最有名的女儿应该就是高阳公主了,嫁给了中书的儿子也不带好玩的,又私通《大唐西域记》执笔人辩机,被发现还不知悔改,最后李世民去世也没哀容,这样的女儿你李世民不知道当初疼爱的是个什么鬼哦。你的女儿的臭名都远扬到后世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720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