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古人长背疮为什么会死(图)

散文社2022-09-19 08:55:45322

古人长背疮为什么会死

如今的我们看来,身上长个疮根本就不是大事,也不是什么大毛病,吃点清热解毒的,擦擦消毒药,吃点消炎药就好了,实在不行去医院清个创消个毒也就好了。但是这要是发生在古代,在没有酒精、没有碘伏、没有抗生素、没有消炎药的时代,更是在没有无菌意识和手术条件下,任何一个小小的疮很有可能就会要人死亡。

了解:古人长背疮为什么会死(图)  第1张

在我们如今看起来不起眼的一个疮,若是被感染了,那么疮就会越来越大。就比如说像我们的褥疮,在感染之后,甚至可能形成一个碗口大小的洞,而且深可见骨。使得被感染的组织腐败坏死,流出脓液。在古代没有消毒的条件下,对于这么严重的感染基本上就是束手无策的。最终感染细菌进入血液,导致败血症和脓毒血症。病人就会一直高烧不退,打寒战,直至心力衰竭,最终死亡。

了解:古人长背疮为什么会死(图)  第2张

所以说古代人因为一个疮就能导致死亡这种事,绝对是有可能的,而且死亡率还比较高。而导致人死亡的也并不是疮本身,而是疮所引起的感染,造成的败血症和脓毒血症的并发症。所以说大家一定要庆幸自己出生在这个时代,古代可完全不会像穿越小说或是武侠小说当中描写的那么美好。

了解:古人长背疮为什么会死(图)  第3张

古代虽说没有什么环境污染,生活的比较原生态,但是在病菌、细菌和病毒面前,古人是非常脆弱的,几乎没有外在的抵抗能力。特别是一些各种感染或是传染疾病,在这方面古人是完全束手无策额,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有效的治疗手段。只能完全烤考了药物的辅助和自身的抵抗力进行抗衡。在古代不论是疮还是感冒或是拉肚子,在我们如今非常常见的小病,在古代可都是致死率较高的疾病。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726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