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为什么曹操的儿子比刘备、孙权后代厉害很多?(图)

散文社2022-09-19 16:43:16265

为什么曹操的儿子比刘备、孙权后代厉害很多?

其实曹魏能保持常青,不只是曹操一人的功劳,他的儿子们也非常厉害,文物方面不输曹操,同时要比刘备还有孙权的儿子出色的多。曹丕和曹植都是建安文学的代表人物,这点吴蜀根本就无法匹敌,难道曹操还是一位非常厉害的教育家么?说起教育曹操的确要比刘备和孙权都更在行一些,而且曹操所在的曹魏条件也会更好,毕竟早期的刘备天天都疲于奔命,连阿斗都能舍弃,可见在当时刘备眼里,下一代的教育还不是那么重要。

揭露:为什么曹操的儿子比刘备、孙权后代厉害很多?(图)  第1张

可能有人会说,曹操生的儿子最多,一共有20多个儿子,所以出人才的概率也会大写。这样说也有一定的道理,不过曹操在立嗣子的时候,肯定只能从卞夫人的儿子当中选,卞夫人为曹操身下4个儿子,曹丕和曹植都在其中,这成才的概率未免也有些太高了吧。所以与其指望生出一个天才,不如在后期的教育上多下功夫。

揭露:为什么曹操的儿子比刘备、孙权后代厉害很多?(图)  第2张

孙权是他们三人中年纪最小的,而且他儿子也比较多,一共生了七个。但孙权的儿子为了争夺继承者斗的比当年曹魏还要厉害,甚至到了兄弟自相残杀的地步,这是孙权完全接受不了的。所以孙和、孙霸最后被赐死,能力平平的孙登上位。不过东吴后来的几位皇帝能力都不如孙权,国力迅速跌落到了最低点。其实孙权的教育方法的确也不太行,曹操虽然也让自己的儿子相争,但总会掌握一个尺度,而孙权到最后几乎已经控制不住这个局面了。

揭露:为什么曹操的儿子比刘备、孙权后代厉害很多?(图)  第3张

只有到了曹操这,才得到一个良性循环。曹丕能文能武,虽然文学造诣不如曹植那么高,但放在整个三国时期那也是建安的顶级文学家了。而且曹丕早年还跟随曹操征战四方,立下无数战功,从这点来看就已经把刘禅给甩不见了。而曹植更是一位天才少年,被誉为建安文学最厉害的人物,我们在课本里看到三国时期的诗,基本都是曹操和曹植写的,而且曹操非常看重一个人的文学才华,所以早期非常疼爱曹植。当然曹操还有一位非常出名的儿子,就是曹冲。曹冲的故事我们应该也都有学过,被当时的名士们称为神童,只可惜曹冲13岁便去世了,只能说天妒英才。

揭露:为什么曹操的儿子比刘备、孙权后代厉害很多?(图)  第4张

那为什么曹操的儿子就人才辈出呢?说到底还是因为曹操做到了“以身作则”,通过自己的行动激励了自己的后代,让他们也不敢懈怠、松懈下来。因为他们是曹操的儿子,光是这层身份就已经注定一辈子不可能轻松,而且曹操又是罕见的全才,有这样一个榜样在后辈们怎么可能不努力呢?当然,这也和卞皇后早期的教育分不开,有这样优秀的父母何愁儿子不成才呢。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752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