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一下:如果黄忠年轻40岁,打得过吕布吗?(图)

散文社2022-10-02 09:16:30243

如果黄忠年轻40岁,打得过吕布吗?

说到黄忠其实他在三国历史上的曝光度并不高,但是这些也都不是什么事情,为什么呢?因为我们看人只看实力啊,其实在正三国时期,黄忠已经年老了,但是如果说的话,黄忠再年轻个40岁,和吕布年龄相仿的话,他们两个单挑谁更加的厉害的呢?下面我们就着这个问题以前揭秘看看吧,感兴趣的别错过了!

分析一下:如果黄忠年轻40岁,打得过吕布吗?(图)  第1张

黄忠(?~220),三国时蜀国名将。字汉升。南阳(今属河南)人。

黄忠原来在荆州牧刘表手下为中郎将,后来曹操攻克荆州,命黄忠代理裨将军。刘备平定江南各郡,黄忠归附,随刘备入蜀。

黄忠在疆场上常常冲锋陷阵,身先士卒,勇敢果毅,冠于全军。

益州平定后,黄忠被任命为讨虏将军。

建安二十四年(219),黄忠在定军山攻打夏侯渊。夏侯渊部下均为曹操军中的精锐,但黄忠志在必胜。他亲临战阵,鼓舞士气,率领将士奋勇进击,只交锋了一次,就斩杀了夏侯渊,其所部溃不成军。

黄忠战后升任征西将军。

分析一下:如果黄忠年轻40岁,打得过吕布吗?(图)  第2张

这年七月,刘备进位汉中王,想任命黄忠为后将军,与关羽、张飞、马超、赵云同列。诸葛亮担心关羽不服,刘备说自己会向关羽解释。

于是,黄忠便与关羽他们官位平等,被赐爵为关内侯。关羽闻讯,果然意见不小。

第二年,黄忠去世,谥号为“刚侯”。

黄忠在刘备的几员主要战将中,年岁比较大,所以后世提到老当益壮之人,常以黄忠比之。

黄忠年近80岁的老头就能跟关羽赵云不相上下,如果年轻40岁,必定是三国第一强人,起码匹敌吕布。

三国中好多少年英雄啊,像常山赵子龙,小霸王孙策,马超和张飞大战那时候也是青春少年嘛!

分析一下:如果黄忠年轻40岁,打得过吕布吗?(图)  第3张

相信老黄忠要是年轻40岁,一定更厉害。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809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