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下:曹丕为什么要抢曹操的嫔妃?(图)

散文社2022-10-02 18:56:28266

曹丕为什么要抢曹操的嫔妃?

曹丕称帝以后还是非常受百姓敬仰的,而且曹丕比曹操更加宽容懂得知错。不过这父子两都有一个致命的问题就是喜好人气,曹操是出了名的爱人妻,而且完全不管对方丈夫的感受,为了抢别人老婆还把自己儿子的命给搭了进去。但是曹丕却更过分了一点,因为曹丕把曹操的嫔妃都给了自己,这就有点说不过去了,毕竟是你父亲生前的女人啊。

看一下:曹丕为什么要抢曹操的嫔妃?(图)  第1张

当年曹丕在继承人之争中战胜曹植,后来曹操在洛阳过世,曹丕从邺城至洛阳,继承丞相位,称魏王。但曹丕终究不是曹操,他既然大权在握,自然不愿意做这名义上的一人之下,于是他让汉献帝禅让皇位于自己,最终登基称帝。然而登基称帝后的曹丕做了一件事,以至于让自己的生母卞太后大骂他猪狗不如,究竟曹丕做了什么人神共怒的事,让他的亲生母亲如此愤怒呢?

看一下:曹丕为什么要抢曹操的嫔妃?(图)  第2张

这件事的源头得从曹操说起了。要说三国时期,曹操绝对称得上是一个枭雄,然而英雄难过美人关,曹操一生爱江山更爱美人,无论这个美人是不是别人的妻子,无论她是否有了小孩,只要是曹操看中的,他都要千方百计的收入囊中。

比如当初何进的儿媳妇入了曹操的法眼,曹操不管她已经生下了儿子何宴,将何宴视为己出。后来攻破吕布,他不顾关羽再三哀求,直接夺人所好,将秦宜禄的妻子杜夫人纳入他的后宫。更是因为他亵渎了降将张绣叔叔的妻子,气的张绣一怒之下围攻曹操,让他损失了自己的长子曹昂与大将典韦。后来曹操为了更好的欣赏这些美人,不惜大兴土木,修建铜雀台,让自己的嫔妃们都居住在这里,供自己享乐。可以说,曹操对美的追求,常人是学不来的。

看一下:曹丕为什么要抢曹操的嫔妃?(图)  第3张

而曹丕身为曹操的儿子,不仅继承了曹操爱美人的嗜好,更是将眼光放到了曹操嫔妃的身上。在曹丕登基之后,他直接将曹操的嫔妃们纳入到自己的后宫之中,让她们服侍自己。但由于这件事太过惊人,他自然不敢让自己的母亲卞太后知道。

看一下:曹丕为什么要抢曹操的嫔妃?(图)  第4张

只不过天下间没有不透风的墙,有一次曹丕生病,卞太后关心自己的儿子,自然亲自登门看望,但她一进入曹丕的寝宫,就惊讶的发现,伺候曹丕的女子竟是曹操的嫔妃!要知道这可是违背道德人伦的行为啊,更何况曹丕乃魏国皇帝,竟然作出如此道德败坏的事情,卞太后一怒之下,直接指着曹丕的鼻子骂了起来:“皇上贵为一国之君,竟然作出这般猪狗不如的事情,如此道德败坏,皇上死后,畜生都会因为嫌弃你而不会吃你的!”并从那天起,卞太后便断绝了与曹丕的往来,直到曹丕去世都没有再来看望曹丕一眼,可见当时卞太后对曹丕的厌恶有多深。

看一下:曹丕为什么要抢曹操的嫔妃?(图)  第5张

或许是曹丕从卞太后的决然中感受到了自己的错误,也担心自己的儿子重蹈覆辙,让曹氏混乱,因此在曹丕死前,他就将自己的嫔妃们全部遣散走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842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