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一下:魏延能打过文聘吗?(图)

散文社2022-10-02 23:46:01243

魏延能打过文聘吗?

说到魏延很多网友应该认识这个人的,但是如果说到文聘的话你会发现这个人就不被大家所熟悉了,那么其实文聘是有实力和魏延一战的,那么就有网友要问了,如果把魏延和文聘放在一起打一架谁更加的厉害呢?下面我们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来揭秘分析分析看看吧!

解读一下:魏延能打过文聘吗?(图)  第1张

曹操派曹仁等人进攻刘备,诸葛亮火烧新野,曹仁大败,死里逃生,曹操大怒,亲率大军征讨,刘备弃樊城,奔襄阳,十万难民随行,到了襄阳,刘琮不开城门,魏延挺身而出,砍死守门将士请刘备进城,刘备不进,大将文聘出战魏延,两人打了很长时间,最终,魏延仓惶逃走,投奔长沙太守韩玄。

这里面,魏延和文聘,究竟谁武力更强?魏延能打过文聘吗?

先看魏延和文聘交战的经过,是魏延最先跳出来的,振臂一呼,带着追随自己的士卒,砍死了守门的将士,准备迎接刘备入城,刘备优柔寡断,不肯进城,这时,文聘跳出来,大战魏延,两个人动手了。

魏延和文聘打了很久,未分胜负,最终,跟随魏延的一小部分士卒都战死了,只剩下魏延一个光杆司令了,魏延见势单力薄,只得逃走,好汉不吃眼前亏啊!

《三国演义》第四十一回:魏延与文聘交战,从已至未,手下兵卒皆已折尽。延乃拨马而逃,却寻不见玄德,自投长沙太守韩玄去了。

解读一下:魏延能打过文聘吗?(图)  第2张

魏延和文聘打了多久了呢?

从已时到未时,已时,是现在的九点到十一点,未时,是十三点到十五点,也就是说,魏延和文聘打了有四个小时,两个人还没分出胜负。

按理说,两个人是差不多的水平,棋逢对手,将遇良才,但是,仔细分析一下,就能看出来谁更强一些?

首先,魏延最先跳出来,振臂一呼,有一部分士卒跟着魏延,砍死了守门将士,打开了城门,从这里面可以看出,魏延是很猛的,根本没有顾忌自己身处的境地。换句话说,魏延无视刘琮手下的任何将领,比如蔡瑁和张允,包括文聘在内。

解读一下:魏延能打过文聘吗?(图)  第3张

如果文聘很厉害的话,魏延能不考虑后果吗?魏延丝毫没有考虑后果,就说明他没把文聘放在眼里。

其次,魏延和文聘大战了几个小时,魏延身边的士卒很少,后来都战死了,魏延没了后盾,而文聘身后是整个襄阳城的兵力,加上蔡瑁、张允等一帮大将,在心理上,很明显,魏延处于不利地位,因此,魏延是有些吃亏的。

最后,魏延看到再打下去,形势对自己不利,所以,逃走了,当然,这不是败了,而是魏延的策略。

还有,魏延一个人和文聘打,蔡瑁、张允等人都不敢上,最终也没能把魏延怎么样,魏延全身而退,从这可以看出,魏延的武力在文聘之上。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859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