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一下:王伦为什么不留林冲却留杨志?(图)

散文社2022-10-03 08:03:50279

王伦为什么不留林冲却留杨志?

如果要问王伦为什么不留林冲这个问题就不得不从王伦的个性说起,王伦是一个读书人,所以很多时候把事情都看得非常的通透的,所以他为什么不留林冲却单单只留下了杨志其实还是有非常多的说法的,下面我们具体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是到底怎么回事吧!

分析一下:王伦为什么不留林冲却留杨志?(图)  第1张

从结果来看,王伦不留林冲绝对是正确的

王伦是个什么出身,是个读书人,古代读书人,四书五经,真正学习的精髓就是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就是处理自己和家人的关系,和国家的关系和天下的关系,因此,看人是很准的,王伦第一眼看到林冲就知道林冲是个什么货色,所以就想要赶走林冲,最后失败!

结果是显而易见的,林冲在梁山王伦任期内没有发挥什么作用,最出彩的一次行动就是火拼王伦。

梁山再怎么说也是人家王伦辛辛苦苦打下的地盘,你们几个人劫了生辰纲犯事了就要上山,正常人都会拒绝,我现在好吃好喝的,干嘛要你们入伙,你们入伙之后是排老几,所以说,晁盖和吴用典型的就是来抢梁山的,根本不是来投奔。

所以,林冲火拼了王伦,也就是自己的上任领导之后虽然被晁盖吴用等人器重,实际上已经破坏了江湖的规矩,没人愿意跟他玩了。

分析一下:王伦为什么不留林冲却留杨志?(图)  第2张

江湖就该有江湖该有的规矩

包括后来的鲁智深,原来是结拜兄弟,鲁智深三番五次救他的性命,为了朋友是两肋插刀,结果,后来鲁智深上梁山之后,只以教头相称,不以兄弟自居,这又是为何,在鲁智深看来,林冲的上位之路来的很不光彩,是为江湖人所不齿的。

问题就出现在这里了,林冲始终没有流入江湖,而鲁智深始终没有出过江湖,江湖有江湖人的规矩。

林冲一直都是以官场身份自居,其实就是忘不了自己在体制内的背景,让他纳投名状的时候,这个不能杀,那个不能杀,火拼其王伦的时候,反而下得了手,这就不是江湖人办事的规矩。鲁智深虽然以前在体制内待过,但是行为准则一直都是江湖的规矩办,该出手时就出手,但是人家打山寨,那是实打实的,靠自己的本领。

所以,鲁智深、武松、杨志都能在一起愉快的玩耍。

分析一下:王伦为什么不留林冲却留杨志?(图)  第3张

杨志不留梁山,可能不是因为看不上王伦,而是看不上林冲

杨志当时虽然发配充军,但是还没到落草为寇的地步,不像林冲混的那些惨,当时王伦邀请杨志上梁山,杨志不可能不犹豫,包括后来走投无路的时候,杨志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投奔梁山,但是杨志遇到鲁智深后,二人一拍即合,干脆上二龙山落草罢了。

说明,杨志和鲁智深只要有别的去处,就不会去找林冲,主要原因,还是林冲当初和杨志比武的时候,那是下死手了。

这种人,说到底就是内心自私,却又表现出一脸的无辜,苦大仇深,跟这样一个扫把星应该是没有好事,同样是在体制内混过的人,其实都明白,在体制内被人排挤的人,说到底都是不会做人。

王伦作为梁山第一任首领,将梁山打理的井井有条,属于那种公司创始人,结果被晁盖联合内部的高官给恶意收购了,论其眼光是绝对到位的,当然,并非王伦心胸狭隘,而是林冲和晁盖他们本来就图谋不轨。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888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