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说:吕布在曹营独斗典韦等六将能全身而退,如果换成是赵云也能全身而退吗?(图)

散文社2022-10-04 10:53:23227

吕布在曹营独斗典韦等六将能全身而退,如果换成是赵云也能全身而退吗?

说到吕布很多网友都知道这个人也还是很有意思的,感觉经常性的一个人能单挑别人好几个人,这其中就是三英战吕布也有其一个人独自到曹营斗了敌方六员大将,这其中的代表人物就是古之恶来典韦等人,有的人要问了,那如果这一次换成是赵云的话,那么赵云也能全身而退吗?下面就着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揭秘分析看看吧!

说一说:吕布在曹营独斗典韦等六将能全身而退,如果换成是赵云也能全身而退吗?(图)  第1张

吕布的战绩,一是三战吕布,全身而退;二是独战曹营六将,也是全身而退。这六将乃是曹操手下超一流阵容,他们是典韦、许褚、夏侯敦、夏侯渊、李典、乐进。吕布虽然能敌过这么多将军,但最后的结果,是他败了,只不过没有败得那么惨,最后全身而退罢了。

说一说:吕布在曹营独斗典韦等六将能全身而退,如果换成是赵云也能全身而退吗?(图)  第2张

三国的武将民间排名,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六张飞等,虽然有名将管着,但他们的武艺相差并不是太悬殊,排在前八位的,武艺都差不太多,属于一个档次。比如刘备方的五虎上将,关、张、赵、马、黄,一二百回合之内,谁也很难胜过谁,曹操阵营的许禇、典韦、张辽等人,也是一样,棋逢对手。吕布虽然比他们稍高一点,不是一将可胜,但也差不了太多。张飞就曾单挑吕布,一百回合不分胜负;张飞又和马超差不多,马超又和许禇差不多,关羽也和张飞差不多,许禇又和典韦差不多。黄忠又和关羽差不多。赵云与他们也相差无几。这些大将,基本上都具有万马军中突围的能力。赵云能够在曹营中杀个七进七出,张飞能够在曹操八路人马的围攻下全身而退。所以如果吕布换成赵云,相信赵云全身而退是不成问题的。万马军中突围,正是他的长项。既便换成其他排在前八名的战将,虽然胜利很难,但逃跑自保应该也是不成问题的。

说一说:吕布在曹营独斗典韦等六将能全身而退,如果换成是赵云也能全身而退吗?(图)  第3张

我相信赵云、关羽、张飞、许禇、典韦、张辽、马超都能做得到。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980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