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一下:为什么许攸投靠曹操之后,袁绍大军就瞬间溃败了?(图)

散文社2022-10-04 16:21:35271

为什么许攸投靠曹操之后,袁绍大军就瞬间溃败了?

说到曹操的前期吧还真的是有点点让人觉得十分的尴尬啊,因为真的是势单力薄啊,那日本来是要和袁绍拼命的,一看就是是有去无回的战役,但是最后却因为一个人出现了扭转,那就是许攸这个人,有的人就不明白了,为什么许攸刚好出现了袁绍大军就崩溃了呢?下面我们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来揭秘分析看看吧!

讲授一下:为什么许攸投靠曹操之后,袁绍大军就瞬间溃败了?(图)  第1张

我们都知道官渡之战,赤壁之战,夷陵之战是三国时期的三大战役,而且都是发起方失败,防守方战胜的,我们也都知道官渡之战是一场以少胜多的经典战役,那为什么曹操能打嬴这场战役呢?到底什么是关键呢?

我们知道,战争不光是将领之间的战争,还是谋士之间的战争,还是士兵之间的战争,尤其是钱粮之间的战争,我们都知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也都是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

在部队的人数上来比,确实是袁绍胜出一筹,按史书记载,袁绍率领有十几万部队征讨曹操,而曹操只有一万多部队,但是个人也觉得曹操的部队不应该这么少人,但是曹操处于劣势,那确实是这样的,所以曹操的很多手下建议投降。

讲授一下:为什么许攸投靠曹操之后,袁绍大军就瞬间溃败了?(图)  第2张

甚至还有一些人与袁绍方面有来往,曹操管辖的很多郡县也都投靠了袁绍,官渡之战刚打之前,就对曹操十分的不利。而官渡之战持续到一定时间,曹操虽然在战场上有小利,但是他面临着最大的问题,那就是粮草短缺。

而这个问题对于袁绍来说,不成问题,袁军不光有部队数量的优势,还有粮草上面的优势,其实就从地盘上来说,袁绍有四州,曹操也差不多有四州,但是曹操是经过和刘备,袁术,吕布之间的争夺,才拿下的地盘。

而袁绍就相对轻松,只是消灭了公孙瓒,再加上中原地带受到黄巾起义的影响比较大,所以袁绍方面就是人多,粮多。曹操打着打着,就有点吃不消了,就给荀彧写信说想撤军回许昌,荀彧跟他说,一旦撤回去,那就大势已去了。

讲授一下:为什么许攸投靠曹操之后,袁绍大军就瞬间溃败了?(图)  第3张

这时候,关键人物就上场了,那就是许攸,许攸本来建议袁绍直接偷袭许都,袁绍没同意,再加上许攸在邺城的亲人犯了罪,被审配给收押了,许攸一气之下,就来投奔曹操了。

许攸的作用很大,因为他告诉了曹操袁军的粮草在乌巢,而且乌巢的守备情况,曹操就亲率五千大军直捣乌巢,最后乌巢的粮草被烧,而袁军人数众多,粮草一失,立马就缺粮崩溃了,所以转眼间曹操就赢得了胜利。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998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