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道一下:刘备攻打孙权只是想为关羽报仇么?刘备伐吴真实目的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2-10-06 06:24:53235

刘备攻打孙权只是想为关羽报仇么?刘备伐吴真实目的是什么?

关羽死后刘备大怒,没想到会是孙权在自己背后捅了自己一刀,害的自己兄弟命丧麦城。当时刘备正处于顶峰时期,在与曹操的博弈中赢取了汉中之战的胜利,进封汉中王。关羽看到刘备内心也受到鼓舞,所以想自己带兵乘势攻打襄樊,但是自己却太冒进而且没想到孙权会暗算自己,最后全军覆没败走麦城。随后刘备立刻制定了伐吴的计划,誓死要为关羽报仇,可能孙权也没想到刘备的动作会这么大,所以急忙派人求和但刘备不答应。刘备和关羽之间的感情自然是不用说,但他伐吴的真实目的到底是什么呢?

说道一下:刘备攻打孙权只是想为关羽报仇么?刘备伐吴真实目的是什么?(图)  第1张

刘备伐吴实际上是一件非常冒险的事情,因为刘备攻打孙权很有可能导致双方两败俱伤,这个时候曹魏就会占据上风。本来三国之中实力最强大的就是曹魏,如果弱小的两方拼的你死我活那最强大的只要稳坐钓鱼台就行了。诸葛亮也是深知其中的利弊关系,所以劝刘备不要贸然行动,但刘备心意已决根本没有商量的余地。而且刘备也是被复仇给冲昏了头脑,如果刘备能冷静下来想想当前的局势,曹操最希望的就是吴蜀联盟成为敌对关系,所以才会答应孙权出兵一起夹击关羽。所以会造成这样的局面还是孙权算计错误,没有把矛头转向曹操那边。

说道一下:刘备攻打孙权只是想为关羽报仇么?刘备伐吴真实目的是什么?(图)  第2张

孙权本来就因为嫁女儿的事情怨恨关羽,而且关羽攻打襄樊威震华夏大出风头,孙权也是想灭灭关羽的威风。实际上关羽被困在麦城的时候,孙权有派人要关羽投降的,但是关羽假装投降却想着逃跑,最后直接被吴军击杀。可能这个结果孙权也是没想到,所以最后孙权还想把关羽的尸体送到曹操那里,栽赃嫁祸给他,但还是失败了。所以孙权也知道,曹操不会等着自己跟刘备打完,哪怕他已经提前去报备了,但曹魏始终是最大的心结。

说道一下:刘备攻打孙权只是想为关羽报仇么?刘备伐吴真实目的是什么?(图)  第3张

有人说刘备真正的目的是夺回荆州,其实当时大部分的荆州还在刘备手上,孙权只不过拿走了其中的一个郡。所以刘备也没理由这个大费周章,为了一个郡和孙权拼的你死我活,所以刘备伐吴最关键的一点就是为了替关羽报仇。大家也不要想的太复杂,刘备和关羽兄弟情深,刘备能有今天的地位关羽贡献的功劳是要占据大头的。所以刘备为了关羽也无可厚非,但这次刘备伐吴的结果却大大的出乎了人们的意料,双方战事成了一边倒的局面。

说道一下:刘备攻打孙权只是想为关羽报仇么?刘备伐吴真实目的是什么?(图)  第4张

刘备伐吴结果差点全军覆没,陆逊凭借火攻打了刘备一个措手不及,而东吴这边几乎毫发无损。这样的结果是刘备完全接受不了的,自己本来就是要去报仇的,结果自己还被重创导致蜀国国力下降。好在诸葛亮最后以大局为重,还是和东吴恢复了盟友关系,不然曹操直接南下进攻蜀汉,蜀汉可能就要被灭亡了。所以刘备伐吴目的非常的简单,关羽的仇是绝对不能不报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129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