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乾隆期那拉氏与魏佳氏宫斗为什么看不到和坤?(图)

散文社2022-10-06 11:53:34359

乾隆期那拉氏与魏佳氏宫斗为什么看不到和坤?

其实之前提到乾隆,大家最先想到的人不是皇上身边的妃子后宫,而是大贪官和坤,但是在看了最近几部热播的宫斗剧中,为什么一直看不到和坤的身影呢?实际上和坤当时还并没有成为高管,等到和坤成为乾隆身边红人的时候,那拉氏和魏佳氏都已经过世了。所以根据时间的推算,这个时候大家的确看不到和坤,乾隆一生非常长寿而且也没是在位最久的皇帝,所以后半生还有很多故事,至于说这些宫斗戏也都是给女人看的嘛。

有关:乾隆期那拉氏与魏佳氏宫斗为什么看不到和坤?(图)  第1张

近日,《如懿传》热播,很多朋友问到这部戏中,为何没有和珅。这是个很好的问题。和珅称霸清宫戏很多年,好像但凡有乾隆的戏,都少不了他的存在。实际上,这依然是被其他清宫戏给误导了。

《如懿传》与《延禧攻略》背后的历史与和珅在乾隆朝的历史,有没有交集?多大的交集?下面笔者就根据真实的史料,大致还原下这段历史的真实情况。我们先从那拉氏与魏佳氏的斗争讲起,毕竟这才是两部清宫剧的关键内容。

如懿的原型辉发那拉氏于雍正十二年(1734年)嫁给弘历,时年16岁。她于乾隆十三年(1748年)被封为皇贵妃,开始着手管理六宫的事情。两年后的1750年,她被封为皇后。乾隆三十年(1765年),那拉氏被打入冷宫,次年去世。

有关:乾隆期那拉氏与魏佳氏宫斗为什么看不到和坤?(图)  第2张

魏璎珞的原型魏佳氏于乾隆十年(1745年)被封为魏贵人。她的入宫年龄不详,应该在她13-18岁之间。根据升为贵人的层级来判断,她应该是15岁左右入宫。同样是乾隆十年,她被册封为令嫔。三年后,她被升为令妃。

从乾隆二十年(1755年)开始,那拉氏逐渐走出皇帝的视线,进入皇帝关注范围最多的人就是魏佳氏。到乾隆二十四年(1759年)年底到次年年初发生了一件事,让魏佳氏成了那拉氏的高度关注对象——魏佳氏怀孕。魏佳氏也在乾隆二十四年从令妃变成了令贵妃。

有关:乾隆期那拉氏与魏佳氏宫斗为什么看不到和坤?(图)  第3张

乾隆二十五年(1760年)魏佳氏生下了十五阿哥永琰,也就是未来的嘉庆皇帝。从乾隆二十五年到乾隆三十年(1765年)那拉氏被打入冷宫,在这五年中,是魏佳氏与那拉氏斗争最为惨烈的时候。这个阶段,才是《如懿传》《延禧攻略》真正的高潮。

那么在此阶段,和珅在做什么呢?和珅是乾隆十五年(1750年)出生的。乾隆二十五年到乾隆三十年之间,和珅的年龄是10-15岁,还没进宫工作呢。当时的他,应该在官学读书。一直到乾隆三十四年(1769年),19岁的和珅才通过世袭参加了工作。

有关:乾隆期那拉氏与魏佳氏宫斗为什么看不到和坤?(图)  第4张

和珅于乾隆三十八年(1773年)正式进入乾隆的关注范围,并得到乾隆极大赏识。乾隆四十一年(1776年),和珅进入户部,随后进入军机处。这个时候,他才成为有影响力的大臣。然而,此时的那拉氏已经去世10年了,魏佳氏也已经去世1年。

所以,部分观众提出《如懿传》《延禧攻略》中没有和珅的疑问也就好解决了。其实,和珅在乾隆朝的后期才发挥了作用,他与皇帝是两代人。所以说,在这些清宫戏中看不到和珅,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148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