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为什么故宫晚上不开放?(图)

散文社2022-10-06 23:21:57257

为什么故宫晚上不开放?

大家都知道,我国首都北京,从明朝到目前是我国的首都。在明朝永乐4年的时候,在北京开始修故宫,当时叫做紫荆城。故宫是明清两个朝代的皇宫,与皇帝最亲近的人几乎都住在这里面。到现今故宫就成了历史博物馆,参观过故宫的小伙伴们都知道,参观故宫有几项禁忌。冷宫永远不对外开放,有些地方会告诉你不适应拍照,另外故宫在5点后就关门送客,晚上开展。那么为什么会有这些禁忌呢?谣传故宫里面有些位子会闹鬼,阴气过重,不适合参观,那么这会是真的吗?

解读:为什么故宫晚上不开放?(图)  第1张

许多人都知道,在紫禁城里是有许多禁忌的,故宫冷宫不对外开放,甚至还有故宫三处不宜拍照的地方,这些基本上都是因为皇宫阴气太重,故宫一般都是下午5点就关门了,可是故宫为什么晚上不开放呢?据说5点是故宫阴气最重的时刻,许多游人都能感觉到,即使是在闷热的夏天,5点的故宫也会让人感到一种阴冷……

故宫作为游览胜地,每天接待着国内外上万名游客,但不是每个人都会知道这座紫禁城里面包含着另一种内容……你知道故宫为什么晚上不开放吗,其实以前也有人晚上去过故宫,甚至还有人在那里驻守,不过之后付出血的教训,就在晚上关闭了故宫而已。

据说解放前还没有封存的时候,在这些地方死了很多人!不是无故消失就是命亡,但始终是离奇得查不出原因。甚至有些人连尸体也总是早不到,就算有找到了尸体,那些尸体也都是没有脸皮的无脸尸!尤其是位于故宫的西六宫内,这里一般都是居住着历代的妃嫔秀女们,被害死的冤魂无数!

解读:为什么故宫晚上不开放?(图)  第2张

故宫为什么晚上不开放也与后宫宫殿息息相关,选秀宫女住的地方,还有储秀宫、翊坤宫、永寿宫、咸福宫、长春宫和太极殿等等。这里的阴气及盛,正常人白天到这里都会感觉到阴冷......西六宫里还有一口枯井,十分渗人。白天是枯井,井底也没有水,可是一旦到晚上,里面不仅会出现井水,要是朝里探看,还会看到冤死井底的女鬼......简直异常恐怖!

曾经有个北京的朋友告诉我他小时候在故宫见鬼的故事:小时候,听见别的班的同学说故宫夜里经常闹鬼,说的有板有眼,有根有据,我决定周末晚上去看看。周末,我做完作业,等到晚上8点,我到我舅舅家,表弟说他在故宫值班,我非常高兴,因为这样就可以在故宫多待一会儿了。

我进了故宫,找到我舅舅,跟他瞎聊,说听说故宫闹鬼,是真的吗?他听完后,愣了一下,说,没有鬼,他们瞎说呢,说完就再不说话了。9点半的时候,他就催我回去,因为我的目的是看看到底有没有鬼,所以就赖着不走。快11点的时候,我说我要上厕所,就从他的办公室出来了,屋外刮着阵阵阴风...

解读:为什么故宫晚上不开放?(图)  第3张

那时候,故宫里非常黑,没什么路灯,说实话,我真有点害怕。我一路小跑,直奔中央大殿。快到进入中央大殿的大门洞时,借着门洞上的昏黄的灯光,我忽然看见一个穿着清代衣服的女人一闪就没了。我当时都吓傻了,愣了有一分钟,定了定神,仔细想想,那个人看服饰像是宫女。

我赶紧顺着原路返回我舅舅的办公室,进屋我就说,我真地看见鬼了,就在快到大殿的时候,那个穿着宫女衣服的鬼,一下子就不见了。听我说完,我舅舅嘴角抽动了两下,问我,你去大殿了吗?我说没去,他听完长出了一口气,说那里晚上不能随便进。

我当时非常害怕,但又很想去看看,就磨着我舅舅跟我一起去看看,他最后没办法,很不情愿的跟我一起去了。当我到了通往大殿的门洞前,我简直感觉要吓傻了!我看到了不只一个宫女,而是一群,她们正向着大殿走...我终于明白我舅舅为什么说晚上不能随便进了……

解读:为什么故宫晚上不开放?(图)  第4张

故宫占地72万平方米,屋宇9000间,建筑面积15.5万平方米。那儿有2/3没开放的大殿和院子,其中就有电视剧及经常提到的冷宫。故宫冷宫为什么不开放呢?故宫灵异事件真的十分之多,就连天安门离奇事件都有发生,而且对游客开放的珍妃井都时常有灵异事件传出,更何况是供那些容颜老去,充满怨恨的冷宫中人呢!

其实对于冷宫,并没有十分明确的划分,也没有任何一座宫殿殿名为冷宫,任何一处偏僻的房屋都可以被用作冷宫。珍妃被慈禧落井之前,据说关在景祺阁北边北三所(现坍毁),这地方就在今天珍妃井西边的山门里,也可算是冷宫。故宫冷宫为什么不开放呢?据国家监管部门说里面是很乱很荒,年久失修,原因真的会是这么简单吗,其实还有一些别的说法。

解读:为什么故宫晚上不开放?(图)  第5张

晚上进入故宫是出不来的;故宫的灵异事情,是故宫冷宫为什么不开放的缘由!以前有个老头在故宫看门,据那个人说每天晚上都能听见有人在奏乐,而且有时能看见宫女太监排队走过。据说这些宫人生前怨气大,死后灵魂都被紫禁城束缚住了。而且就连那个人家的孩子身体都不好,老人都说是由于那人受宫人阴气太大,所以影响了下一代!

每一处被封起来的院落据说都是发生过灵异事件的,过去还没有封的时候,在这些看守故宫的人都死了很多!他们不是无故消逝找也找不到就是离奇死亡,灵异不断但是诡异得查不出任何缘由。不过这些死亡的人有一个共同点,死后如果还能找到他们的尸体,那么你会发现这些尸体都是没有脸皮的。

解读:为什么故宫晚上不开放?(图)  第6张

其实很多人都不信这些神鬼之说,但却有很多事件是科学不能解释的。我们可以不信这些鬼故事,但是并不可以蔑视这些鬼魂。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190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