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一下:令妃魏璎珞尸身为什么不腐?延禧宫隐藏的内幕(图)

散文社2022-10-07 01:31:34281

令妃魏璎珞尸身为什么不腐?延禧宫隐藏的内幕

1928年7月孙殿英悍然盗掘了乾隆皇帝的裕陵,手段粗暴至极,甚至使用了炸药。孙殿英认为乾隆和慈禧是清朝最后代表性的人物,陪葬品必定是价值连城,极好的商品货,便优先命人炸开了乾隆的地宫。掀开一个个陪葬的棺椁。在这些棺椁里面惊现一具女尸,历经150年尸身不腐不烂,栩栩如生,这便是嘉庆皇帝的生母,魏璎珞,令妃娘娘。

分析一下:令妃魏璎珞尸身为什么不腐?延禧宫隐藏的内幕(图)  第1张

《延禧宫略》并非正剧,但参照部分野史,和正史结合后,更令人神往。剧中提到璎珞为救五阿哥中毒,危在旦夕之时,在外征战的富恒知晓后,不惜以身涉险前往瘴气密布的沼泽地摘取圣心草,剧中点明该深草不仅可解尸虫之毒,还能包容颜不变,青春永驻。这便是魏璎珞死后容颜不变的秘密。

分析一下:令妃魏璎珞尸身为什么不腐?延禧宫隐藏的内幕(图)  第2张

一种说法是,璎珞生前多病,隆命太医诊治。根据宫廷医疗档案《清宫脉案——令懿皇贵妃》记载,太医所开药物中有一味朱砂,该药物具有安神镇惊、清心解毒之功效,常被用于治疗心慌,心悸等疾病。但同时朱砂为天然的矿石,汞含量高,过量服用和常久服用都会引起毒副作用。坊间传闻璎珞实际上有可能因为被朱砂毒死,死前体内已聚集了大量朱砂毒素,延缓了尸身腐烂的速度。

分析一下:令妃魏璎珞尸身为什么不腐?延禧宫隐藏的内幕(图)  第3张

不论事实如何,都已无从考证。但不论正史或野史都说明了魏璎珞是个幸福的女子。爱人的守护还有圣上的眷宠,真是羡煞旁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198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