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一下:为什么李淳风的墓被盗,袁天罡墓却没有?(图)

散文社2022-10-07 05:58:37250

为什么李淳风的墓被盗,袁天罡墓却没有?

盗墓,一直都是一个很多人好奇但是又接触不到的地方,大家能够有一些了解,可能就只能通过一些小说的想象和描述了。不过,历史上还是存在有很多盗墓的行为的,唐朝时期袁天罡与李淳风两个人,他们的墓地相隔非常近,但是袁天罡的墓一直都没有人下手,李淳风的墓却是千疮百孔,这到底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科普一下:为什么李淳风的墓被盗,袁天罡墓却没有?(图)  第1张

从古到今,摸金校尉层出不穷,不论是皇陵还是其他名人的陵墓,几乎都惨遭破坏。那些曾经不可一世的大人物死后也没能得到安宁。在汉代以后那更是猖獗,曹操自己都设立了摸金校尉一职。而汉朝的也因为战乱导致盗墓猖獗,汉墓十墓九空,之后的盗墓贼在盗墓中竟然还摸索了一些规律,不管你生前有多么的显赫,死后都不得安宁。

但是总有少数人的墓穴历经千年却纹丝未动,得以长眠于地下。一代神算袁天罡无疑就是其中一位。袁天罡是唐代最著名的易学大师,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而且精通风水。当时和他齐名的还有一位大人物叫做李淳风,两人都拥有神奇的预测推算之术。

科普一下:为什么李淳风的墓被盗,袁天罡墓却没有?(图)  第2张

相传武则天曾命袁天罡和李淳风分头去寻找风水宝地,作为自己死后下葬之所。李淳风遍寻群山,看中了乾县北部的一座小山。他把一枚铜钱放于山上一处作为标记,并用土掩盖。随后,袁天罡也在山中选一佳处,插上金钗作为记号。巧合的是金钗恰好插进了铜钱的小孔。武则天极为惊奇,对二人大加封赏。这就是后来的乾陵了。

科普一下:为什么李淳风的墓被盗,袁天罡墓却没有?(图)  第3张

乾陵历经上千年,被冷兵器时代的刀剑劈过,被热兵器时代的机枪、大炮轰过,1200多年之中,有名有姓的盗乾陵者就有17人之多,其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出动人数40万之多,乾陵所在的梁山几乎被挖走了一半,然而乾陵至今完好无损。就单单看两人为武则天选墓就能看出两人选墓的水平,而两人也都想着给自己留一处风水宝地,于是两人就开始为自己选墓。这次还真是巧了,两人不约而同的来到了长安县,两人分别选好了自己的墓穴,但是还是有些差距,大概也就差那么几百米。

科普一下:为什么李淳风的墓被盗,袁天罡墓却没有?(图)  第4张

据说袁天罡具有诸葛亮般的能力,他做的推背图和诸葛亮的马前课相比美。他有听风辫音、识天文、察地理超人的特异功能。由此推断他的墓里应该殉葬品不少,但令人奇怪的是,他的墓至今完好无损。但是李淳风墓却被盗过多次,袁天罡的墓却没有被盗,两者形成了鲜明的对照了。

科普一下:为什么李淳风的墓被盗,袁天罡墓却没有?(图)  第5张

其实这里面有一个重要原因。唐朝灭亡,宋朝建立政权后,阴差阳错的就把长安县的一部分地区规划成了军事重地。更令人意外的是袁天罡非常幸运,他的墓穴正好被圈进了宋朝的军营,而他的好友李淳风就比较点背了,墓穴规划在了军营外面。后来就算改朝换代,政权不断更替,但是奇怪的是每一个朝代居然都选择在这里驻军扎营,所以袁天罡的墓穴这千年以来就成为了军事基地,闲人免进,哪个盗墓团伙敢上军营挖金啊。

随着时代的发展变化,新中国成立后,我们也十分注重历史文物保护工作,为了确保袁天罡的墓穴不被破坏,还专门在墓地周围安装了报警器,保护设施十分完善,盗墓贼们根本没有可乘之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213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