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历史上匈奴被打败之后,去了什么地方?(图)

散文社2022-10-07 12:14:24238

历史上匈奴被打败之后,去了什么地方?

匈奴,在古代一直以来都属于一种游牧状态,最活跃的时期应该是秦汉时期,尤其是汉武帝出兵攻灭匈奴,给汉武帝的功绩添上了重重的一笔。不过,匈奴被汉武帝打败之后,他们又去了什么地方呢?匈奴属于游牧民族,即便是到了他们经常活跃的地方,也不见得就能够找到他们,那么在被打败之后,他们能去哪里呢?

聊一聊:历史上匈奴被打败之后,去了什么地方?(图)  第1张

公元前3世纪兴起于我国北方的古老民族匈奴,繁衍在河套地带,游牧于大漠南北。匈奴首领单于,单于之下是左、右贤王。

公元前3世纪时,匈奴不断骚扰秦、赵、燕等国边境。公元前265年,匈奴骑兵被赵将李牧击败,但不久又卷土重来。

公元215年,秦始皇嬴政派蒙恬出兵攻击匈奴,匈奴战败后消停了一段时间。秦朝末年却又向南发展,逐渐靠近秦朝边塞。

聊一聊:历史上匈奴被打败之后,去了什么地方?(图)  第2张

汉武帝时期,汉王朝主动攻击匈奴,军事天才卫青、霍去病持续打击匈奴,匈奴元气大伤,逐渐衰弱,并最终分裂为南、北匈奴。

那么,此后的匈奴流落到了哪里呢?

北匈奴在西汉军持续打压下,开始了民族大迁移。北匈奴在向西迁移的途中,经过康居、大宛、鄯善等西域诸国。

聊一聊:历史上匈奴被打败之后,去了什么地方?(图)  第3张

公元4世纪中叶,北匈奴灭掉了强大的突厥国阿兰国,西方为之震动。当时,在北匈奴的西面,居住着两个日耳曼人部落联盟:东哥特人联盟和西哥特人联盟。西哥特人联盟的西南方,就是统治欧洲大部的罗马帝国的领土。

北匈奴灭掉阿兰国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袭击东哥特,,并全歼东哥特军队,杀掉东哥特国王。西哥特听说后,立刻布阵,意图阻止匈奴人渡河。结果匈奴人还是偷渡成功,夜袭西哥特。

聊一聊:历史上匈奴被打败之后,去了什么地方?(图)  第4张

打败哥特人、占据南俄罗斯草原后,匈奴人得以休整,人口开始急剧增加。同时,一股匈奴骑兵渡过多瑙河,与哥特人一起骚扰罗马帝国;一股匈奴人在公元384年进攻美索不达米亚,攻占爱德沙城;还有一股匈奴人在公元396年进入萨珊波斯帝国。

在疆土不断扩大的情况下,以匈牙利平原为统治中心的匈奴帝国再次兴盛起来。

聊一聊:历史上匈奴被打败之后,去了什么地方?(图)  第5张

而北匈奴迁居欧洲之际,南匈奴的驻地也向南前移,他们一直居住在河套一带。三国时曹操把南匈奴分为5个部,公元3世纪,匈奴族五部大都督刘渊担任了匈奴族的大单于,占领了北中国的大部分地区,自称汉王,史称汉赵。

匈奴有一支成为羯人。汉赵的大将羯人石勒篡汉,建立赵国,史称石赵或后赵。后被苻坚氏前秦所灭。

匈奴与鲜卑的混血后代称为铁弗人。铁弗人刘勃勃自认为是末代的匈奴王,改姓赫连,在河套地区创立夏国,史称胡夏,后来被北魏所灭。

聊一聊:历史上匈奴被打败之后,去了什么地方?(图)  第6张

匈奴融入靠近高丽的鲜卑的宇文氏部落,进入朝鲜半岛,宇文氏在西魏建立了北周政权,后来被汉族外戚杨坚篡夺,创立了隋朝。

此后,匈奴作为一个独立的民族便逐渐消失于历史舞台。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235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