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宋朝与金朝之间的战争,为何说这是给蒙古国了崛起的机会?(图)

散文社2022-10-07 14:43:33273

宋朝与金朝之间的战争,为何说这是给蒙古国了崛起的机会?

在中国古代宋朝,金朝军队南下,侵略我国宋朝土地。而宋朝这是发起了反击,为了收复丢失的领土,发动了对金朝的大规模战争。金国与宋朝之间的战争一直颇为争议,虽然当时宋朝一直处于劣势,但金朝始终无法灭宋。而就是因为宋金之间的战争给了蒙古崛起的机会。

探讨:宋朝与金朝之间的战争,为何说这是给蒙古国了崛起的机会?(图)  第1张

宋金战争其实就是金朝在灭掉辽朝之后继续进行南侵的一场战争,开始女真人的目标只是辽国,所以为了减轻战场负担和北宋达成了“海上之盟”,这时候宋朝军队对辽作战却接连败北,宋朝的无能使金朝将下一个目标定在了宋朝。

金朝对宋朝发动的战争最开始的时候简直就是势如破竹,一举攻克了汴梁俘虏了徽宗和钦宗两位皇帝。并且一路追击高宗,直到黄天荡之战后金军才不敢随意南下。

探讨:宋朝与金朝之间的战争,为何说这是给蒙古国了崛起的机会?(图)  第2张

之后岳飞等人开始了局部反击,直到后来金军南下进行绍兴议和,这一时期金军虽然再一次南下,然而这个时候金军却不断处于防御和退却之中,岳飞率军先后取得了多次大捷使得金军甚至有了放弃中原的准备。

这场战争对金宋两国的国力损耗都是巨大的,金并没有灭掉南宋,也失去了统一中国北方和雄霸漠北的机会。在灭掉辽国之后并没有选择继续追击辽国的残余势力和消灭已经苟延残喘的西夏,这样的决策失误也给了蒙古崛起的机会。

探讨:宋朝与金朝之间的战争,为何说这是给蒙古国了崛起的机会?(图)  第3张

这场战争对宋金两国都造成了很大的损失,也没有完全达到金国的既定目的,可谓是两败俱伤。而蒙古国自己却在慢慢的发展壮大,直到蒙古崛起之后金朝和宋朝都成为了它的猎物。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243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