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一下:前苏联最逗的领导人是谁?(图)

散文社2022-10-08 01:52:58244

前苏联最逗的领导人是谁?

说起前苏联,这个曾经的国家,给人的印象算不上很好,但也不算太差。但是有一点给人的感觉就是,感觉苏联人很凶,总是登鼻子上眼,衣服很认真很严肃的样子。但是事实上,苏联人有着他们自己的幽默,并不是表面上看起来的这样。曾经就有一位前苏联领导人,十分的有趣,他就是勃列日涅夫。为什么会这么去评价他呢?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探究一下:前苏联最逗的领导人是谁?(图)  第1张

作为一个曾经世界上最强大国家的领导人,勃列日涅夫怎么看都与其身份不符。这也许和他自身的人物设定有关系。1964年勃列日涅夫通过政变的方式把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赶下台,掌握了至高权力。怎么看这个人的特点都像是一个大军阀,手握重兵心狠手辣,却一身的毛病,没有什么文化和水准。他身上发生的几件有趣的事,很有军阀特征。

刚刚登山权力宝座的勃列日涅夫,非常重视一样东西,说出来甚至有些幼稚,他最喜欢的东西就是勋章,对于收集各式各样的勋章达到了匪夷所思的癖好程度。一开始他利用自己在苏联的地位,让人给他颁发了各种战斗英雄和列宁勋章,然后挂满了他的制服,凡是出席正式场合或者拍照的时候,都要让秘书叮叮当当的整理好制服上那闪闪发光的金属勋章。

探究一下:前苏联最逗的领导人是谁?(图)  第2张

后来勃列日涅夫不满足了,作为东方阵营的老大,他要求各个听命于苏联的国家都给他颁发几块奖章,表示自己不仅仅是苏联的大英雄,对于其他国家也有恩情,大家都得感谢他,小国们只好照办,花花绿绿的勋章满步勃列日涅夫的军装,最多的一次挂了69枚,衣服几乎都撑不住勋章的重量了。说句玩笑话,勃列日涅夫的军装可以检测一下能不能当成防弹衣来使用。

他的另一大癖好是抽烟。其实作为一个苏联人,勃列日涅夫有一点很让人吃惊,就是他几乎滴酒不沾,这在苏联男性里面是非常罕见的。不过对于烟瘾,勃列日涅夫无论如何无法控制,是个十足的大烟枪。他有个特殊的癖好,在自己不抽烟的时候,他会要求一屋子的随从都点上烟,每个人都要抽,然后拿风扇朝自己脸上吹,闻到烟味对于勃列日涅夫是一种极大的享受。这也导致了他晚年各种疾病缠身。

探究一下:前苏联最逗的领导人是谁?(图)  第3张

勃列日涅夫最不擅长的事情就是演讲,也许作为一个国家领导人,尤其是苏联这么强大的国家,这有些说不过去。但是勃列日涅夫是政变上台的军人,确实没什么文化,他讲话的时候并不紧张,但就是讲不出实质性的东西,因为他脑子里根本就没有。1980年的莫斯科奥运会,作为领导人必须上台致辞,这可难为了勃列日涅夫。更雪上加霜的是,演讲稿在现场居然丢失了,勃列日涅夫值得硬着头皮说了五个字:“噢,噢,噢,噢,噢”,这是他自创的演讲方式,代表着奥林匹克精神(奥运五环,五个“O”),这件事情成为了当时整个西方世界的笑柄,堂堂苏联领导人,居然是这种水平!

探究一下:前苏联最逗的领导人是谁?(图)  第4张

不过勃列日涅夫执政时期,苏联的军事实力首次超过了美国,核弹头数量取得了优势,在海军方面也缩小了和美国的差距。但常年的穷兵黩武,经济停滞为苏联数年后的解体埋下了导火索。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280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