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为什么投河而死简短介绍:原因有四点(宁死不当亡国奴)(图)

散文社2023-01-11 08:59:41256

屈原为什么投江而死简述:原因有四(宁死不屈)。

屈原是我国伟大的诗人,他的代表作品《离骚》大家都很熟悉。他很爱国,但是大家都知道屈原在端午节投江而死。为了纪念他,我们会在端午节吃粽子,划龙舟。那么屈原跳江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呢?屈原头河是哪条河?今天让我们来看看为什么屈原会投河自尽,与边肖同归于尽。

屈原为什么要跳河而死?

屈原为什么投河而死简短介绍:原因有四点(宁死不当亡国奴)(图)  第1张

农历五月初五,屈原沉入汨罗江,死在楚国。屈原投江而死的主要原因是政治失败,楚王昏庸,新王即位,国家灭亡。

政治失败

屈原为什么投河而死简短介绍:原因有四点(宁死不当亡国奴)(图)  第2张

屈原是政治家,有抱负,受过良好的教育,写的诗也很优秀。早期很重要,很受楚王信任,但是被很多人排挤。后来几次被流放,慢慢失去了楚王的信任。

楚王昏庸。

屈原为什么投河而死简短介绍:原因有四点(宁死不当亡国奴)(图)  第3张

楚王非常昏庸无能,听信谗言。原本受到赏识的屈原逐渐被打压,得不到重用和理解,一度被流放到北汉和元湘流域。对于一个雄心勃勃的人来说,他所能想到的就是为他的国家而死。

新君主登上了王位。

屈原为什么投河而死简短介绍:原因有四点(宁死不当亡国奴)(图)  第4张

当时楚王被扣的时候,他的儿子没有想办法解救他,反而代替了他的位置。当时很多人都支持新国君,只有一心利国的屈原提出了不同意见。由于身体虚弱,他遭到新君主的诽谤和流放。

国家的灭亡

屈原为什么投河而死简短介绍:原因有四点(宁死不当亡国奴)(图)  第5张

有句话叫“宁为玉碎,不为瓦全”。那时候的屈原完全绝望了,生不逢时。他没有遇到自己的伯乐,即使是千里马也无法发挥自己的才能。楚国的灭亡让屈原绝望,选择了自杀。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08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