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康之耻耻到什么程度:皇帝成俘虏惨死(割地赔款)(图)

散文社2023-01-11 08:58:33179

靖康之耻到什么程度:皇帝作为俘虏惨死(割地赔款)

这是宋朝历史上一个著名的朝代。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靖康之耻,这是古代的一件大事。至今仍有很多人对其不满,宋朝也因此被视为最耻辱的朝代。那么靖康之耻到什么程度呢?接下来,我们就去了解一下吧!

靖康之耻到什么程度?

靖康之耻耻到什么程度:皇帝成俘虏惨死(割地赔款)(图)  第1张

宋代是我国历史上一个重要的朝代,它重文轻武。这使得宋朝的军事实力逐渐削弱,导致靖康之耻。那么靖康之耻到什么程度呢?126年,金兵两次围攻开封,第二次甚至包围了开封。第二年,宋钦宗亲自去晋国军营谈判。结果,宋徽宗和宋钦宗被金国占领,北宋灭亡。皇帝二世被俘后,经常受到虐待,甚至被金太宗贬到庶人。最终,宋徽宗被制成了树脂油,宋钦宗死在了北方。

康自愧不如的时候岳飞在干什么?

靖康之耻耻到什么程度:皇帝成俘虏惨死(割地赔款)(图)  第2张

其实靖康之耻发生的时候,岳飞还在襄州城,没有实权。就算当时岳飞出现了,也改变不了结局。靖康之耻发生时,岳飞才二十三岁。在目睹自己的亲人被家乡的游牧民族杀害后,他怒不可遏,参军了。此后,赵构登基为宋高宗。此时岳飞官职尚卑微,却多次上书表达抗金决心。然而,他被保守的秦桧所憎恨,并最终被他杀死。

最佳结局的宋徽宗的女儿

靖康之耻耻到什么程度:皇帝成俘虏惨死(割地赔款)(图)  第3张

宋徽宗被俘后,为了得到优厚的待遇,他把女儿献给了金军将领。据说当时宋徽宗有三十四个女儿,其中二十一个在靖康之耻时还活着。这些公主都没有一个好的结局。要说稍微好一点的结局,大概就是靖康之耻之前死去的十三公主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08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