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淳风有什么本事:天文学家/数学家(首个给风定级的人)(图)

散文社2023-01-11 09:01:05187

李有什么能耐:天文学家/数学家(给风打分的第一人)

李是古代著名的道士。据说他和袁天罡是师友。他们多次互相学习或探讨学术,相谈甚欢。说起道士,大家很容易想到鬼神是迷信。然而,李却创造了许多伟大的学术成就。那么李的本事是什么呢?让我们互相了解一下吧!

李有什么能耐?

李淳风有什么本事:天文学家/数学家(首个给风定级的人)(图)  第1张

李最大的长处在于他的学术研究。在古代,他是一位非常有影响力的科学家。那么李的本事是什么呢?李实际上是唐代的天文学家、数学家和易学家。他精通天文、历法、阴阳和道教,不是一个迂腐的人。李曾经给风评级,他是世界上给风评级的第一人。他的书《乙巳占》是世界气象史上最早的专著,为人类做出了很多贡献。

李和袁天罡是什么关系?

李淳风有什么本事:天文学家/数学家(首个给风定级的人)(图)  第2张

传说李和袁天罡是师徒关系。袁天罡比李大得多,他学到的东西也多得多。于是,李就把袁天刚当成了自己的老师,跟着他增长见识,学习相关知识。有些人认为他们是密友,在一些文学作品中他们被设定为密友。也有人认为他们可能既是老师又是朋友,因为两人都在道家有很大成就,所以既是老师又是朋友,会互相指点方向。

李的预言是什么?

李淳风有什么本事:天文学家/数学家(首个给风定级的人)(图)  第3张

李曾预言武则天会搞乱唐朝,并说:“弄乱我的人会站在你这边,三十年后杀了他们的后代也会死。这个人二十多岁了。”在李和袁天罡的传奇著作《推背图》中也有许多关于未来的预言,但这些预言并不都是由李推导出来的,有些还是后人写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08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