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孙悟空为什么打不赢二郎神?背后都是太上老君搞的鬼(图)

散文社2022-10-08 10:18:23255

孙悟空为什么打不赢二郎神?背后都是太上老君搞的鬼

二郎神也算是神仙界的高富帅了,在天庭一众神仙都搞不定孙悟空的情况下,二郎神果断出马势要降住这只妖猴,虽然中间经历了一番苦战,好在最后还是成功缉拿了孙悟空。那这样看来的话,二郎神不就算是天庭最厉害的神仙了么?其实二郎神的确很强,只是在西游记中并没有把他描写的那么突出,以二郎神的实力对付一个初出茅庐的孙悟空绰绰有余。但似乎大家都会觉得孙悟空只是中了太上老君的法器才被二郎神给活捉,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其实这一切都在太上老君的计算之中。

揭秘:孙悟空为什么打不赢二郎神?背后都是太上老君搞的鬼(图)  第1张

其实孙悟空在很多方面都被二郎神完克,只是不太懂为什么西游记中要把两人打架写成像变戏法一样,什么房子都出来了,神仙打架怎么可能如此儿戏呢。而且所谓七十二变的设定也相当随意,后期等孙悟空学会火眼金睛后这些变身术也就失去了意义。其实二郎神自身的法力已经到达了道教的巅峰,九转元功和八九玄功都是道教顶级法术,可能孙悟空听都没有听说过。

揭秘:孙悟空为什么打不赢二郎神?背后都是太上老君搞的鬼(图)  第2张

就算二郎神不想用这些高级法术,用点低级别的孙悟空同样不好受。例如孙悟空非常怕三昧真火,红孩儿使用三昧真火孙悟空根本抵挡不了,但二郎神就是统统不用,难道说二郎神是在故意放水?其实二郎神跟玉帝的关系也不是很好,所以完全有不听玉帝话的可能性,但太上老君就不同了。作为道教始祖太上老君说话有时候会比玉帝更加有分量,所以很有可能是太上老君要求二郎神别伤孙悟空太重,只要把他活捉然后交给自己就行了。

揭秘:孙悟空为什么打不赢二郎神?背后都是太上老君搞的鬼(图)  第3张

其实天庭之上只有太上老君知道孙悟空的来历,所以一直想要培养这只灵猴成才。但孙悟空出生后就跟一个孩子一样,只是一片白纸需要有人引导。而太上老君作为神仙也不太方便和孙悟空走得太近,所以就让自己的好友菩提老祖先教孙悟空一点基本的仙术,高阶的东西就交给太上老君了。所以孙悟空后来能学会金刚不坏之身和火眼金睛都是可以安排好的,孙悟空和二郎神也成了兄弟,这么强大的对手没必要做敌人嘛。

揭秘:孙悟空为什么打不赢二郎神?背后都是太上老君搞的鬼(图)  第4张

所以最后孙悟空才会跟二郎神在哪耍起了花招,还以为自己和二郎神不分上下,人家只是没跟你认真而已。不过孙悟空当时被逼的使出了禁术法天象地,使得自己的身躯高达万丈,但二郎神也会这招所以两人也没分出个胜负。主要还是因为法天象地破坏力太强,很容易伤及无辜,孙悟空内心始终有向善的那一面所以也没用这招持续太久。如果孙悟空当时已经黑化,那二郎神可能就不会手下留情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307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