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一下:西潘王纯金面具是什么 西潘王墓葬纯金面具(图)

散文社2022-10-08 10:30:07292

西潘王纯金面具是什么 西潘王墓葬纯金面具

西潘王出生时是莫切王国的军事指挥官和主要统治者。莫切人生活在公元100年到700年之间,后来被印加人征服。作为南美洲的一个文明古国,其文化遗址很多,甚至还发现了马丘比丘这样伟大的文化遗址。然而,由于殖民者的掠夺和民间盗墓现象的猖獗,大多数遗址都没有留下什么宝藏。一方面,当时的殖民主权国家西班牙在秘鲁闹得天翻地覆,大部分财宝被洗劫一空。另一方面,秘鲁人盗窃文物的现象极其猖獗,当地人一发现文物,就马上会被抢走。

普及一下:西潘王纯金面具是什么 西潘王墓葬纯金面具(图)  第1张

1、西潘王的墓实际上是被盗墓贼发现的。

在1987年的时候,一些很少见的国际文物屡屡出现在文物黑市上,很明显这些文物是来自秘鲁,但是绝对不属于印加文明。一位叫做阿尔瓦考古学家很敏感的意识到,这些独特的文物表明,很可能一座非常重要的古墓或是遗迹被盗了。

他和助手赶到秘鲁北部的西科拉附近,边问边搜,终于在1988年找到了西潘国王的陵墓。西潘国王的坟墓藏在一个山谷里,它的位置非常隐秘。周围没有明显的迹象。几乎可以说是非常简陋,这也是它长期没有被打扰的原因。墓门已经被盗墓贼打开,整个墓室由几十个墓室组成。豪华的墓室和丰富的陪葬品让阿尔瓦博士目瞪口呆。

为了确保文物受到保护不被盗走,阿尔瓦博士固执地坚持住在古墓里,并一直守着入口,直到秘鲁国家文物局的官员到来。当地农民恨阿尔瓦切断了他们的经济来源,并威胁要在洞口杀死他。幸运的是,文物最终得到了保护。在后来的发掘中,阿尔瓦博士挖掘出了密封的、从未有人进入过的西潘王墓,成为了世界考古史上的一颗明星。

普及一下:西潘王纯金面具是什么 西潘王墓葬纯金面具(图)  第2张

2、西潘王是古代莫切人的皇帝。

莫切人存在与公元100年至700年之间,之后被印加人所征服。我们都知道,印加文明一直是古代秘鲁文明的中心,很难想象在莫切人的历史遗址中发现了令印加文物黯然失色的珍宝。

西潘王的墓里堆满了各种各样的陪葬品。西潘王的尸骨被放在墓中央,手里拿着一把0.5公斤重的纯金小铲子。

普及一下:西潘王纯金面具是什么 西潘王墓葬纯金面具(图)  第3张

3、稀世珍宝无价。

他的头部和胸部覆盖着华丽的黄金面具,手臂的骨骼上覆盖着精美的珠宝,甚至他的身体也被无数珠宝和手工艺品包围着。西潘王似乎想把他生前收集的所有财富带到来世。

这些还不是全部,但最夸张的是,在西潘王周围有几十具哀悼者的尸体,其中有年轻的妇女、卫兵和仆人,这些人的尸体都装满了金银制成的珠宝。整个墓室中,死者的尸骨只是点缀在一堆金银珠宝中的白星。阿尔瓦博士说,以前在文物黑市上看到的东西很难与在西潘王墓中发现的东西相比。如果让盗墓者先发现主墓,后果不堪设想。西潘王墓的发现是整个西半球最辉煌的墓葬文物,被誉为新大陆被称为“图坦卡蒙墓”。现在所有的金银珠宝和手工艺品都由当地博物馆保管。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308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