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讲:五明佛学院的四大堪布是谁?有什么来历?(图)

散文社2022-10-08 12:20:4315799

五明佛学院的四大堪布是谁?有什么来历?

不知道大家对堪布有没有了解过,但是佛教信仰的朋友们肯定不会陌生,尤其是信仰藏传佛教的朋友。说到这堪布,那么就不得不提到五明佛学院了,五明佛学院说是我国最具有传奇色彩的佛教学院都不为过,这里就是藏传佛教的圣地,人文,环境,风景等等,不论从那个方面来说都是极佳的。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五明佛学院的四大堪布是谁吧。

讲讲:五明佛学院的四大堪布是谁?有什么来历?(图)  第1张

1、希阿荣博堪布

他是藏传佛教宁玛派最伟大的宗师如意宝晋美彭措仁波切颇具影响力的弟子之一,1963年生于四川,甘孜州德格县。20多年来,他孜孜不倦地在国内外各地推广佛教,发起并组织了大型放生等集体共修冥想活动,通过正式讲座、现场演示、发表文章等多种形式,接引和引导佛教弟子闻思修持佛法,深受国内外佛教徒的尊敬和喜爱。

讲讲:五明佛学院的四大堪布是谁?有什么来历?(图)  第2张

2、索达吉堪布

生于1962年,1985年出家,上了喇荣五明佛学院,依止法王如意宝晋美彭措为根本上师,后来又通过了堪布资格考试,成为了学院的大堪布。他不仅精通五部大论,对甚深密续也能善修善讲,证达不可思议境界。2010年以来,应邀在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香港大学、北京大学、人大等多所著名大学演讲,发起并参与主办多场世界青年佛教研讨会。

讲讲:五明佛学院的四大堪布是谁?有什么来历?(图)  第3张

3、慈诚罗珠堪布

1962年出生于四川甘孜州炉霍县。22岁的时候,在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剃发出家。从那以后,就一直依止在法王晋美彭措座前。20多年来,一直在努力钻研显密法要,并一个一个地去了解。后来通过严格的层层考核,终于拿到了法王晋美彭措亲赐的三藏堪布学位。

讲讲:五明佛学院的四大堪布是谁?有什么来历?(图)  第4张

4、益西彭措堪布

生于1971年四川壤塘县宗科乡。到现在,堪布还住在学院里教育四众弟子,提倡学习菩提心”“般若”“净土”“道次第”“弥勒五论”等显密教法。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314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