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讲:世界上有个强国曾说中国领土不能少,而现在却变了,这是哪个国家呢?(图)

散文社2022-10-08 13:34:06220

世界上有个强国曾说中国领土不能少,而现在却变了,这是哪个国家呢?

中国是一个历史非常悠久的国家,是世界上四大文明古国其中之一,经历了千年的几点,曾经一度成为了东方的霸主,甚至是世界上的霸主。然中国在近几百年的历史中却成为了耻辱,在清王朝的闭关锁国政策下,中国一下子落后世界几百年,成为了一个遭到各国侵略凌辱的国家。当中国人醒悟的时候,过着忍辱负重的日子,被各国列强肆无忌惮的打压,除了自己努力以外,也少不了其他国家的帮助。

讲讲:世界上有个强国曾说中国领土不能少,而现在却变了,这是哪个国家呢?(图)  第1张

大家的认识里,中日的矛盾大概是历史上很早就存在的事件,而日本开始对中国进行频繁的骚扰,大抵始于明朝 ,日寇是明朝政府一度非常头疼的一个因素,明朝末期,国内民心动乱,国际游民林日寇扰乱,明朝皇帝直接采取海禁来对抗日本的干扰。清代闭关锁国使中国在综合国力上愈发孱弱,末期,终敌不过日本的虎视眈眈,被其严重的侵犯。

讲讲:世界上有个强国曾说中国领土不能少,而现在却变了,这是哪个国家呢?(图)  第2张

伴随着的不仅仅只有日本的欺压,西方强国也加入到欺负中国的行列,各种事件在当时形成大爆发,轮番向积弱的中国袭来,而中国除了顽强的抵抗之外,由于力量单薄,毫无还手之力,但也坚决不能投降。我国开始去寻去国际联盟的支持与援助,但是落难的凤凰不如鸡,几个大国为了自身发展,犹豫不决,对我国的请求不予回应。并且,强势的国家偏爱和强势的国家站在同一战线,这也是后来我党总结出的一条真理“弱国无外交”。当时的英法两强国很快也间接加入了日本对中国的侵略队伍。

讲讲:世界上有个强国曾说中国领土不能少,而现在却变了,这是哪个国家呢?(图)  第3张

我国东北三省奄奄一息,很快将被英法支持下的日本据为己有。这个时候,美国挺身而出。当时的美国,是世界的第四大国,美国突然发生,在国际上对日本的行为进行了强烈的谴责,并对日本这种不人道的行为进行了罪行指控,面对这场发声,日本不敢再肆意妄为。

讲讲:世界上有个强国曾说中国领土不能少,而现在却变了,这是哪个国家呢?(图)  第4张

当时的中国真的是面对欺压毫无还手之力,并且早已是千疮百孔,非常需要有实力的国家帮扶一把,而当时,幸有美国出面给与了一席之称。即便当时的美国并非出自无心的友好,而是怕日本的力量越来越强大,从而威胁到自己的地位。但对于无助中的中国来说,却是非常大的帮助。而今再看,一切情形已不复当年。我国也深刻意识到,国家在崛起之路上一依靠他国之力是不行的,只有自己真正强大起来,才能够拥有主动权。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318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