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下:埃及艳后有着怎样的身世?后人是如何评价她的美貌的?(图)

散文社2022-10-08 15:47:53254

埃及艳后有着怎样的身世?后人是如何评价她的美貌的?

克利奥帕特拉七世这个名字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他是谁,但是只要一说起埃及艳后肯定就会有很多人知道了,埃及艳后的原名就叫做克利奥帕特拉七世。埃及艳后是个才貌双全,机器聪明机智的女人,她一生的政治生涯都很戏剧化。那么关于埃及艳后的身世是怎样的呢?后人们又是如何评判埃及艳后的美的呢?

分享一下:埃及艳后有着怎样的身世?后人是如何评价她的美貌的?(图)  第1张

埃及艳后出生于公元前69年,虽然出生于埃及,也被称为埃及艳后,但是埃及艳后却并不是埃及人,其实埃及艳后的血液里留着希腊马其顿人的血。公元前三百多年的时候,马其顿的亚历山大大帝就开始疯狂的向外扩张,使得当时的马其顿拥有着空间庞大的帝国,而当时的埃及就是其中之一。埃及被纳入马其顿的板块后,亚历山大就将埃及赐予了一名叫做托勒密·索特尔的将军,后来托勒密·索特尔便埃及的历史上建立了大家都很熟悉的埃及托勒密王朝。而当时的埃及艳后便是克罗狄斯·托勒密·奥雷特国王的第二个女儿。

分享一下:埃及艳后有着怎样的身世?后人是如何评价她的美貌的?(图)  第2张

埃及艳后是亚历山大大帝征服埃及后,由托勒密王朝册封的一名女君主,她的父亲托勒密12世要求自己的大儿子,也就是托勒密13世要求与埃及艳后共同执政当时的埃及。按照当时的法律,埃及艳后是必须嫁给她的弟弟托勒密13世的,这样便可以保证血统的纯洁,又可以非常和睦的统一埃及。

分享一下:埃及艳后有着怎样的身世?后人是如何评价她的美貌的?(图)  第3张

到了公元前51年的时候,埃及艳后便登基为王。到了这个时候,埃及艳后无疑就成为了整个埃及所有人都关注的焦点了。在一些后人的描述中说到“这位埃及艳后凭借着自己的极其美丽的外貌和姿色,不但在一时间保证了托勒密王朝的统治,而且还使得一批又一批的罗马高层君王纷纷都拜倒在了她的裙下,心甘情愿的为她服务为她卖命。”到了文艺复兴时期后,当时的莎士比亚和但丁曾经都说过埃及艳后是一个“前无古人的性感妖妇”,而萧伯纳则评价埃及艳后是一位“极其任性和不专一的一个人。”

分享一下:埃及艳后有着怎样的身世?后人是如何评价她的美貌的?(图)  第4张

埃及艳后是托勒密12世和克丽奥帕特拉五世的女儿,埃及艳后跟她的母亲克丽奥帕特拉五世即使母子关系也是姐妹关系,从小就娇身冠养,在荒淫颓废的宫廷中长大的。到了公元前51年,托勒密12世便去世了,在托勒密12世的遗嘱中有明确的表示埃及艳后和托勒密13世便是遗嘱的继承人,共同执政。在其父亲的安排下,埃及艳后和托勒密13世结尾了夫妻。

分享一下:埃及艳后有着怎样的身世?后人是如何评价她的美貌的?(图)  第5张

但是埃及艳后的野心是非常大的,她想进一步扩大自己的实力和权力。最后两人在执政的时候,因意见不合发生了派系争斗,为了争夺最高权力而失去了和平。于是埃及艳后在公元前48年,在波希纽斯和奥克奇维安两位大臣的联合对抗下被赶出了亚历山大。后来埃及艳后在叙利亚与埃及的交界处集结军队,准备一武力的手段夺回埃及。而正是从这时候开始,埃及艳后戏剧化的人生便开始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325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