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邓元觉和鲁智深谁厉害(图)

散文社2022-10-18 01:41:16331

邓元觉和鲁智深谁厉害

《水浒传》中,邓元觉是方腊儿子方天定手下四大元帅之一,人称“宝光如来”。邓元觉武艺高超,曾和鲁智深大战五十回合不分胜负。所以从小说中的设定来看,邓元觉算是一位猛将,他和鲁智深旗鼓相当,甚至邓元觉还稍稍占据上风。不过邓元觉此后经历却是高开低走,他的死法更令人大跌眼镜。你下面就准备和大家讲讲有关邓元觉的故事,想了解的网友就赶快来看看吧。

解惑:邓元觉和鲁智深谁厉害(图)  第1张

1、国师邓元觉

方腊手下最猛的和尚,名字叫邓元觉,他在水浒传中的出场可谓是非常的豪华。当时宋江率军征讨方腊,已经是攻下了苏州、秀州,正准备攻打杭州,于是向方腊降将询问杭州的兵力配属,而邓元觉也就借这个降将之口出场了。这个降将是这么说的:杭州由方腊大太子方天定镇守,手下有七万大军,二十四员战将,四个元帅,其中两人最为厉害,一个是石宝,一个则是邓元觉。这个邓元觉是歙州僧人,名号宝光如来,使一条浑铁打就的禅杖,重达五十余斤,被大家尊称为国师!

从降将对于邓元觉的描述来看,他的武功应该是非常高的,不然不会做到国师之位。方腊部下实力其实还是非常不错的,梁山众人征讨辽国、田虎、王庆,都没啥大的损失,唯独征讨方腊时,损失好汉七十余位,可谓是元气大伤,由此可见,方腊和其他人不同,人家的手下,也是有真材实料的,并不比梁山好汉差多少。就说这个国师邓元觉,那可就是如同鲁智深一般的人物!

解惑:邓元觉和鲁智深谁厉害(图)  第2张

2、邓元觉大战鲁智深

宋江率军进攻杭州,鲁智深率先出阵挑战,城楼上见是个和尚来挑战,于是入宫禀报了大太子方天定。正当方天定犹豫还派谁应战时,邓元觉主动站出来了,要去迎战鲁智深。和尚对和尚,这倒是挺有看头的一场比试。而事实上,这一战也确实是非常精彩。

鲁智深和邓元觉二人均使用禅杖,大战了五十余回合,仍然未分胜负,看得两边阵营都惊呆了。方天定这边,自然是知道邓元觉的实力的,见鲁智深能和邓元觉打这么久,惊叹于鲁智深的实力,连石宝也说,不曾见过这么精彩的打斗。

原文:这鲁智深和宝光国师斗过五十余合,不分胜败。方天定在敌楼上看了,与石宝道:“只说梁山泊有个花和尚鲁智深,不想原来如此了得,名不虚传。斗了这许多时,不曾折半点儿便宜与宝光和尚。”石宝答道:“小将也看得呆了,不曾见这一对敌手!”

方天定这边惊叹于鲁智深的武艺,而梁山这边也何尝不是惊讶于邓元觉的战力,武松甚至开始担心鲁智深会有所闪失,提刀上去帮忙了。从这一点看,在武松看来,邓元觉的战力恐怕还是要略微胜于鲁智深的。见武松上场,邓元觉自知不能以一敌二,于是见好就收,撤军回去了。邓元觉这么厉害,能和鲁智深打个不分胜负,甚至隐隐占据上风,他的后续表现应该会非常精彩吧?估计大家都会这么认为,不过结局却令人大跌眼镜。

解惑:邓元觉和鲁智深谁厉害(图)  第3张

3、邓元觉之死

虽然方腊军实力不错,但很明显,梁山众人属于主角,战斗力更强。杭州很快被攻破,方天定和邓元觉被迫撤退。邓元觉原本还想去找方腊请求增援,继续再战,结果却遭到了拒绝,又听闻宋江率军直插睦州,于是亲率五千军马前去救援。而宋江这边,并没有去攻打睦州,而且直接前往进攻乌龙岭,于是两军于路中相遇。

敌军相遇,分外眼红,邓元觉率先向宋江等人发起了挑战。而宋江在花荣的建议下,并没有选择和邓元觉硬刚,而是准备采用诈败计谋击败邓元觉。宋江先派出秦明和邓元觉交战,六七个回合后命秦明诈败,引诱邓元觉追击。而邓元觉也是杀红了眼,一心想要捉拿宋江,没做多做思考,直接就冲了上去,这就给了花荣机会。

花荣于暗中搭弓射箭,一箭就把邓元觉给射下了战马,梁山其他小兵立马蜂拥而上,乱刀砍死了邓元觉。武力堪比鲁智深的邓元觉,战力超强之人,本以为还会有更多的精彩打斗,结果没想到竟然死得这么窝囊,令人唏嘘。

不过这里倒不得不说一下花荣了,他简直是太厉害了,不论是武功还是箭术,他可都是一等一的高手,关键是他的谋略也是远超常人,以诈败之术吸引敌人追击,然后趁机一箭射下战马,这套操作可是屡试不爽啊。当年秦明就差点栽在了花荣的手中,见到花荣都不敢上前。

作为方腊手下最猛的和尚,邓元觉战力确实是非常强悍,要说他是一流高手估计没人会反对吧,毕竟他能和鲁智深大战五十回合不分胜负,甚至还隐隐占据上风!不过他的结局却有点悲惨,并没有多么精彩的打斗,反而是被花荣偷袭射下战马,被一众小兵乱刀砍死,死得是真窝囊啊。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093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