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花木兰与兰陵王的关系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2-10-18 01:40:02208

花木兰与兰陵王的关系是什么

最近很多人都在说这个花木兰和这个兰陵王的故事,这两人其实并不在一条时间线上,但是最近有人玩这个王者荣耀的人说了,他们两个好像就什么关系,其实并非如此哦,下面我们就仔细的来学习分析看看,这个花木兰与兰陵王到底有没有关系吧,感兴趣的网友一定别错过了呀!

聊聊:花木兰与兰陵王的关系是什么(图)  第1张

花木兰与兰陵王其实一点关系都没有,只是在游戏里面有关系而已。

花木兰从现在的史料来看的话,是这个南北朝时期的人,根据相关的记载,花木兰应该在(423年—452年)之间;而这个兰陵王虽然也是南北朝时期,但是确定的时间在北齐,大致时间(541年-573年),所以完全就是两个时间点的人,不存在这个什么关系了,完全是两码事哦。

聊聊:花木兰与兰陵王的关系是什么(图)  第2张

花木兰简介

花木兰是中国古代传说的四大巾帼英雄之一,是中国南北朝时期一个传说色彩极浓的巾帼英雄,她的故事也是一支悲壮的英雄史诗。

花木兰最早出现于南北朝一首叙事诗《木兰辞》中,该诗约作于南北朝的北魏,最初收录于南朝陈的《古今乐录》。

僧人智匠在《古今乐录》称:“木兰不知名。”长300余字,后经隋唐文人润色。

公元429年的北魏破柔然之战,正史对于这场战役有3个行军记载切合了《木兰辞》提及的地名。

《魏书·世祖纪上》:“车驾东辕,至黑山”。《魏书·列传第九十一》:“车驾出东道,向黑山……北渡燕然山”。《北史·列传第八十六》:“车驾出东道,向黑山……北度燕然山”。需知,燕然山经常被古代诗词简称为燕山。

聊聊:花木兰与兰陵王的关系是什么(图)  第3张

兰陵王简介

兰陵王高长恭(541年—573年),本名高肃,族名高孝瓘,字长恭,渤海蓨县(今河北省景县)人。北齐宗室名将,神武帝高欢之孙,文襄帝高澄第四子,中国古代四大美男之一,封兰陵王。

温良敦厚,貌柔心壮,音容兼美。起家通直郎、仪同三司。治军躬勤细事,累迁并州刺史,封乐陵县公。废帝高殷即位后,以为兰陵王,历任尚书令、录尚书事、大司马、太保、太尉等。联合段韶征讨柏谷,攻打定阳。平原王段韶患病后,总领部众。凭借军功,历封钜鹿、长乐、乐平、高阳等郡公。河清二年(563年),突厥攻入晋阳时,奋力将兵退敌。邙山之战时,拜中军将军,头戴面具,率领五百骑兵突破北周军包围圈,成功解围金墉城。从此,威名大振,士兵讴歌赞颂,即《兰陵王入阵曲》。

随着权位扩大和威望上升,受到北齐后主嫉妒和猜忌。武平四年(573年),因言“国事即家事”,坐罪鸩死,年仅三十三岁,追赠假黄钺、太师、太尉公,谥号忠武。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093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